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

《愛情要求純真與給予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kkgTfL

經文:
「我的鴿子啊,你在磐石穴中,在陡巖的隱密處。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,得聽你的聲音;因為你的聲音柔和,你的面貌秀美。要給我們擒拿狐狸,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,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。良人屬我,我也屬他;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。我的良人哪,求你等到天起涼風、日影飛去的時候,你要轉回,好像羚羊,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。」歌2:14-17

信息分享:
愛情的孕育過程不會一帆風順,人的關係和人的情感孕育的過程也一樣,會經過很多波折、很多問題,當然這過程中的波折、問題,皆因人性敗壞而產生,所以影響了關係。

所羅門寫到新郎新娘之間出現了阻隔,新郎很想見到新娘,聽到她的聲音,他在此說:「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,得聽你的聲音;」換句話說不是新郎不想見新娘,新郎很渴想與新娘在一起,得見新娘的面,聽到她的聲音;但無奈中間有阻隔,所以他才說:「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,」

阻隔是什麼呢?這阻隔就是她裡面的小狐狸,所以他才說要擒拿小狐狸,免得這阻隔繼續漫延;因為他們的關係正在孕育。「葡萄園」代表這女子,表達他們間的愛情開始開花,慢慢邁向成熟,中間卻出現小狐狸。很多人認為小狐狸就是自我,自我在生命裡成為神人間的阻隔,沒法進深關係。

為何說關係的確已經存在呢?因為在開始時,新郎說:「你在磐石穴中」。很多人翻譯「磐石穴中」是十字架的意思,他說這女子已在十字架裡面,在隱密處,或說她在基督裡經歷了十字架,經歷了救恩,又經歷了復活,已經在神生命裡。

可惜這關係受了挑戰,有了阻隔,因為小狐狸,因為自我。其實在漫長與神建立關係裡,經常會有小狐狸出現;常令我們與神有阻隔,也是這些小狐狸。這些小狐狸不知何時出現,但會做成一些破壞,破壞你的心、破壞你與神的關係、破壞你裡面一些感覺,這自我在裡面不斷做破壞的工作。

所以新郎說要擒拿這些小狐狸,在成聖過程裡,對付自己確是最艱難的事情。你若靠自己對付,你無法對付這些小狐狸,你需要人幫助你擒拿這些小狐狸,你的生命才能逃避這些破壞。

新郎其實很渴望見到新娘,渴望能建立更深的關係,問題不在新郎那裡,問題在新娘。而新娘心底其實也渴望,她說:「良人屬我,我也屬他;」新娘也渴望與新郎建立更深的關係,可惜因小狐狸的破壞,裡面受到阻隔,她不知怎樣面對,她也不知何時可解決這問題。

心想又無奈,在這狀態裡,她一直等,她說:「我的良人哪,求你等到天起涼風、日影飛去的時候,你要轉回,」希望等到一個時間,這些事過去,他要轉回。很多時我們的生命也一樣,我們一直拖,一直拖,希望那些事可以慢慢過去,我們能和神重建關係。

可惜不是我們等待便能解決問題,等待便能和神恢復關係;我們需要主動擒拿這些小狐狸,主動去解決彼此間的隔膜、彼此間的分離。沒錯,神想與我們有很深的關係,但若我們的自我不斷阻隔,神不會強迫繼續這關係,祂容讓我們,等待我們的心轉回,然後才能和祂重建關係。

問題我們要等到何時呢?我們的心是否看到要解決小狐狸的迫切,渴望與神重建關係呢?動力有多大?若我們的動力像神一樣,相信很容易恢復關係。神的動力就是祂渴望,祂看到我們復活榮美的容貌,祂聽到我們的聲音;我們卻在這兒等,等那些事可以過去,可以恢復關係。

求神幫助我們看到神對我們的愛,以致我們也能渴望有動力去解決我們和神之間的阻隔、攔阻;不要再等,使我們恢復和神密切的關係。愛裡的甜蜜、愛裡的享受,是要付出;當我們肯付出,面對彼此間的阻隔,我們的生命才能享受愛情,願神賜福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的愛是不變,感謝祢對我們的愛,渴想與我們有更深的關係,感謝祢看我們是秀美的,看我們的生命是美麗的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也同時看見我們裡面的小狐狸,看見我們與祢之間有什麼阻隔,然後我們積極面對這些阻隔,與祢重建生命裡的關係。神阿!或許我們在逃避、或許我們懼怕面對這些阻隔,求祢幫助我們有面對的能力,讓我們有能力可以面對,使我們的關係可以復和。主阿!求祢賜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