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星期五

《互相傾慕 (一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kkgTfL

經文:
「我的佳偶,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。你的兩腮因髮辮而秀美;你的頸項因珠串而華麗。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,鑲上銀釘。王正坐席的時候,我的哪噠香膏發出香味。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,常在我懷中。我以我的良人為一棵鳳仙花,在隱‧基底葡萄園中。我的佳偶,你甚美麗!你甚美麗!你的眼好像鴿子眼。我的良人哪,你甚美麗可愛!我們以青草為床榻,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樑,以松樹為椽子。」歌1:9-17

信息分享:
愛,很重要是雙方面的,自己和對方都有正確的看見,才能進入愛中。很多人對自己沒有正確的看見,很多人心底不覺得自己可愛,很多人心底不覺得能接受自己;所以怎能覺得人喜歡自己?這情緒可能在小時候已有,或在成長時期你覺得你的感受不被重視,這偏差的看法可能到你死那天仍不離開。

我卻要告訴你,在神眼中的我們,絕不是我們自己的看法;神看我們的生命非常非常可愛,以致祂愛我們深至願為我們死,神對我們的愛是我們難以想像。當祂造亞當夏娃時,祂看他們是最好的,因為亞當夏娃生命裡面已有神全部最美麗的性情。

所羅門作雅歌,描述新郎傾慕新娘時,其實在表達神對人生命的戀慕,戀慕到一地步,神渴望每天和人在一起。你因此明白為什麼啟示錄啟示了神要住在人的中間,神不留在祂的寶座上,祂要進到人的帳幕,神對人的愛、傾慕是何等大!

神愛人因為祂看見人生命裡真正的本質;人看自己的生命往往從別人的反應看自己,因此人的反應根本有偏差時,你看到的自己完全是錯誤的。今天的經文很美麗,每句都可以深入思考,大家有機會可以再詳細查考。

看新郎怎樣看新娘?他說:「我的佳偶,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。」神形容新娘是駿馬,且是套在法老車上的駿馬,因這是王的車,本身已高貴,所選的是最美的馬匹。但神看人的生命為何要在這狀態呢?馬的氣力很大,為何要套在車上?因為馬的氣力要被馴服才能使用。

神看人的生命,本身已高貴、有氣質、有能力。但必須順服才美麗。我們不美麗,因為我們不願被馴服,就像野馬,野馬和套在法老車上的馬不同之處,就是牠不願順服,當牠不順服,牠無法被法老使用,牠無法顯出氣質。

我們的生命也一樣,神定我們的生命都有一定的法則,我們超越這法則就沒法顯出神原有氣質,所以人必須順服在神裡面。神又描述人的頭髮,頭髮在聖經表達能力。為何頭髮要編成髮辮才秀美呢?編起就是受約束,人的能力同樣要受約束才美麗。

看看世上被發明的事物,我們所用的東西,人的能力多大。可惜人的能力不被約束,因而破壞了很多不應被破壞的事物,甚至想超越神。神要人的生命美麗;但他的能力必須受約制。

接著描述頸項,為何要提頸項呢?為何要因珠串才華麗呢?頸項在聖經亦是表達力量,剛硬的力量,所以聖經常描述硬著頸項。這珠串是折服的力量,人的意志要被折服,人的意志才美麗。若任由人的意志不被折服,人的破壞是很大,神欣賞的是人已折服了的意志。

接著提到金辮、銀釘,金銀都是神生命獨有的特質、神的性情。聖經往往用真金表達生命的質素,神看人有這樣的生命質素,所以神很愛很愛生命,無論他有多少罪,無論他做了多少錯事,神看的不是這些,神看人生命裡本有的本質。

當人願意順服在神裡面,神戀慕這樣美麗的生命。為何聽從的小孩才可愛呢?為何人願意聽從意見的人容易被接受呢?因為生命受了約束,才能顯露生命裡的本質。沒錯,神真的要人完全順服,顯示出神賦予人生命本有的氣質;人若仍偏行己路,氣質就被破壞。但神仍然相信祂創造的生命,這氣質不會消失,當有日人願意回轉悔改時,人仍能顯露出這氣質。

新娘戀慕新郎,她感受很美麗,為何很美麗?她比喻她的良人為一袋沒藥,她的良人為一棵鳳仙花,她的良人為一袋沒藥,常在她懷中。沒藥有醫治的能力,也有防腐的能力。當神成為人的醫治,常在人懷裡時,是何等美麗?

人世間你找不到真正能醫治你的心、醫治你的靈的藥,只有神。當你發現這點,你就能說:「神阿!祢真好!我在別處找不到醫治、平安。」神在曠野裡是一棵鳳仙花,散發出香氣,散發出榮美,多有力量,多麼吸引?我們若體會不到神的美好、香氣,沒法真的深深愛神。

人真能進入基督的愛,體會到祂為你死在十字架上,救贖你的生命,體會到這點,你的生命才有轉機,你才有希望,每個人都會流出淚來,說:「神阿!感謝祢!祢真好,祢對我真的好!」

新郎說:「你的眼好像鴿子眼。」新郎同樣欣賞新娘,在新郎眼中,當新娘願意順服,她的生命變得柔和、謙卑、美麗,新郎很愛新娘,新娘同樣欣賞新郎生命裡的流露,所以渴望與新郎同住,因為要進入他裡面,享受他裡面所有榮美。

希望我們慢慢體驗自己的生命、體驗神,從神的觀點認識生命真正的氣質,認識神的美麗,你才能察驗愛在你生命裡發生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創造我們的生命是美麗的,在祢眼中是美麗的,赦免我們一直憎恨自己,一直不願接受自己,在內心裡有很多苦毒,皆因不認識生命,求祢幫助我們,轉變我們的目光,用祢的眼光看自己,使我們能讚美,讚美祢的創造、讚美祢的美善,亦幫助我們能回應祢的美麗,回應祢的愛。神阿!求祢醫治我們,醫治我們所有從人而來的受傷,讓我們的愛變得勇敢,勇敢去表達自己、勇敢去開放自己;因為有祢。求主祝福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可以流動、可以活躍,我們的愛變得有力量,不會懼怕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門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