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

《等候神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耶和華又對他說:「我是耶和華,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,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。」亞伯蘭說:「主耶和華啊,我怎能知道必得這地為業呢?」他說:「你為我取一隻三年的母牛,一隻三年的母山羊,一隻三年的公綿羊,一隻斑鳩,一隻雛鴿。」亞伯蘭就取了這些來,每樣劈開,分成兩半,一半對著一半地擺列,只有鳥沒有劈開。有鷙鳥下來,落在那死畜的肉上,亞伯蘭就把牠嚇飛了。」創15:7-11

信息分享:
神揀選亞伯拉罕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,神在亞伯拉罕身上展示祂的救贖,啟示祂永恆的計劃,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。亞伯拉罕當然沒法知道神整個計劃,也不知神將來要成就的救恩,亞伯拉罕都不知道,亞伯拉罕只知神對他說他會有後裔,神又對他說他會有地。

到這刻,對亞伯拉罕來說神對他說的話都非常抽象,他完全看不見什麼可能性,這些可以實現在他眼前;當然亞伯拉罕沒想到神說的事,在他死後才陸續發生,他沒想到。但在這刻亞伯拉罕信神對他說的話,這就是神非常重視亞伯拉罕的原因。

無論環境如何,事實如何,亞伯拉罕都不理會,他只是信,神怎樣說;他怎樣信。這種態度,這種信任,顯出神與亞伯拉罕的關係非常密切。神對亞伯拉罕說:「我是耶和華,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,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。」為何神要加上「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」?

神可以只說「我將這地賜你為業。」,為何神要加上「我是耶和華,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」?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,神也多次說:「我是耶和華,我是神,曾領你出埃及。」神為何要這樣說?

這正正顯出神地上的救贖很重要的部分,神領亞伯拉罕離開吾珥,離開世界,離開屬惡魔的世界,要進入神賜給他的地方。今天我們明白這是神的拯救,叫我們脫離黑暗,進入光明很重要的救恩,這救恩成就在第一句「我是耶和華」。

亞伯拉罕面對神這應許,你想像不到為何亞伯拉罕這樣說,因為當時亞伯拉罕勝過四王奪取了那些地,若要擴張他的地土,當時亞伯拉罕乘著勝利可以聯合其他勢力完全掠奪那些地。

很明顯當神如此對亞伯拉罕說,他好像未明白,他未得到那些地,所以他問:「我怎能知道必得這地為業呢?」他不是看眼前這地,他甚至不明白神怎樣賜給他;但他信。他相信神一定賜給他,但怎能確定這點,他就問神。

我們的信心是要逐步建立和提升,神對你說過以後,無論你領受呼召,領受應許,從你領受到成就可能經過很長的時間,可能一個月、兩個月、一年、十年或幾十年。你憑什麼堅定自己?你看不見將來,在看不見可能的情況下仍然信靠神。原來神容許人拿憑據去堅定自己的信心。

所以當亞伯拉罕如此向神說,神容許他得憑據。你看接著的經文便明白,神讓他知道祂必成就這事,這憑據成為亞伯拉罕很重要的信心力量和支柱,這憑據成為他忍耐很重要的力量。

當你要面對很多你覺得不可能的事情,你要等候神,你可以問神拿憑據;當你清楚神在你身上要成就的指示,但你不知要等多久,你要堅定這信心,你可以問神拿憑據;當你拿著憑據,你就有能力等候神。

在這過程裡,神仍與我們同行,在我們等候神的過程中,神一直沒有離開我們,不過人性裡常常有軟弱。亞伯拉罕要知道,因為他要堅定他在神面前領受的,超越他的邏輯,超越他的狀態去堅定等候、相信。

我們也要學習,當我們說要等候主再來,等候神國降臨,我們憑什麼等候?不是你像平常人過每天便叫等候,那不是等候。等候是你堅定相信這些事必定成就,而你要預備自己,要實現這些事,這預備自己的過程才是等候。沒有預備,你沒有等候,因你的心不在神那裡。

當你在等候神,神容讓你知道更多,堅定你的信心。希望你能經歷神,沒有人能向你解釋,沒有人能告訴你下一步將會如何,但神知道什麼時間容許你知道什麼事情,什麼時間容許你有什麼憑據用以堅定你的信心,只要你的心向神,你的等候就成為祝福也成為力量。

禱告:
「主阿!感謝祢!因為祢是神,萬事都按著祢的計劃,按著祢的時間成就,我們只是配合祢的計劃,配合祢的時間,因此人要學習安靜等候祢,配合祢。我們願意配合,因為我們要看見祢成就更大更美的事,我們渴望經驗這結果,因此我們配合。主阿!求祢堅定我們的信心,叫我們不要像愚昧人,每天混混噩噩的過去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學習用信心與祢同行,學習忍耐等候,看見祢要成就的美事。願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