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

《信心的迷惑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亞伯蘭的妻子撒萊不給他生兒女。撒萊有一個使女,名叫夏甲,是埃及人。撒萊對亞伯蘭說:「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。求你和我的使女同房,或者我可以因她得孩子。」亞伯蘭聽從了撒萊的話。於是亞伯蘭的妻子撒萊將使女埃及人夏甲給了丈夫為妾;那時亞伯蘭在迦南已經住了十年。亞伯蘭與夏甲同房,夏甲就懷了孕;她見自己有孕,就小看她的主母。撒萊對亞伯蘭說:「我因你受屈。我將我的使女放在你懷中,她見自己有了孕,就小看我。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。」亞伯蘭對撒萊說:「使女在你手下,你可以隨意待她。」撒萊苦待她,她就從撒萊面前逃走了。」創16:1-6

信息分享:
信心的歷程是需要很多磨鍊,很多經歷才慢慢成熟,信心不是一剎那間在信耶穌時便成熟,你可以完全倚靠神,那是不可能。所以神容許人在過程中失敗,容許人有軟弱,容許人有懷疑,容許人有時信靠不到神,神明白也容許,神接納人有人性的軟弱。

亞伯拉罕是信心偉人,但在他生命裡,他仍要受考驗,磨鍊他的信心,所以神不是立刻成就所有事情,他要等候。但要等到何時,他無法知道,甚至到一地步,連身邊的妻子可能也疑惑問:「神的應許是真的嗎?已經等了那麼久仍未實現,我已沒法生育。會不會有另外的可能性,使這事能發生呢?」

可能撒萊比亞伯拉罕更心急,所以撒萊有個想法便給建議亞伯拉罕,面對撒萊的建議,一個自然,順理成章的建議,這裡的記載撒萊說:「耶和華使我不能生育。」然後她提出一個方法,或可使她因這孩子被建立。

我相信撒萊是相信神的應許,但在她的知識或現實景況,她覺得她生命裡不可能發生這事,覺得或許神有別的方法,或許神用一些方法令她得著兒子,因而被建立。我覺得撒萊不單是信心的問題,另一方面,她也很想解決她長期忍受的羞辱,當她承受不起,她就提出一個建議。

這也是很自然的事,但更重要是亞伯拉罕如何反應此事。在神創造人的時候,神先創造亞當然後才創造夏娃,神清楚說夏娃要幫助亞當,在神眼裡亞當是首,一家之首,帶領者是男性,不是女性,女性永遠是幫助的角色。

在一個家,屬靈上男性是帶領者,因此作為靈裡的帶領者,其實最後的判斷和選擇應該在亞伯拉罕身上。亞伯拉罕這時失敗之處在那裡呢?就是他聽從了撒萊的話,他沒有求問神,他覺得這好像很合理,他覺得太太好像說得對,所以他聽從了,沒有求問神,這是他最失敗之處或他軟弱之處。

亞當正因聽從了夏娃的話而失敗,導致全人類陷入罪裡;亞伯拉罕聽從了撒萊的話,導致以色列民族日後直到今天仍面對很大的痛苦,從以後的經文可看見這點,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的世仇從這裡開始。由亞伯拉罕聽從了撒萊的話,沒有求問神,導致的後果。

你會問為何神不制止這事發生?我們不明白,但相信神容許這事發生,對以色列民族,對所有屬神的人,仍然有益處。此時亞伯拉罕不是信心出問題,而是他沒有求問神,他聽從了他妻子的話,引致日後家庭非常大的痛苦,相信亞伯拉罕因此也很痛苦。

第二件亞伯拉罕失敗的事,他沒有處理撒萊和夏甲之間的問題,他將問題交給撒萊處理,令問題惡化,這也是亞伯拉沒肩負起屬靈領袖的角色。撒萊說:「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。」如果亞伯拉罕願意負起領導的角色,讓神介入幫助,結局可能不一樣。但亞伯拉罕在這些事上軟弱了,可能他想逃避問題,他不想承受面對的後果,導致日後發生更大的問題。

我們面對學習信心,我們要很小心,不要以為自己經歷多了,面對今天這事一定沒問題,事情很合理,應該這樣做,卻忽略專心尋求神,往往就是一時疏忽,導致日後很大的後果。這是我們要很小心,特別我們信主時日長了,經歷多了,這種驕傲令我們在很多事上輕忽了求問神,也很容易因逃避當承擔的責任,當面對的問題,以致引發日後更嚴重的問題。

所以生命永遠都要直接面對,不可以逃避,其實你今天逃避,日後會加倍臨到,痛苦更大,亞伯拉罕應該成為我們生命的鑒戒。在當時都是一些小事,都是為了大家好,成就神的意思,原意是好,但當亞伯拉罕忽略了,沒有認真面對,他整個家庭受到破壞,帶來子子孫孫的禍患,是多麼嚴重!

所以作為屬神的人,領導是非常重要,更需要留心神的指引,不要自作主張,否則可能有承受不起的後果。願亞伯拉罕成為我們生命的提醒和鼓勵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將亞伯拉罕放在我們面前,他生命裡有得勝的地方,也有失敗的地方,這也成為我們生命的提醒和鑒戒。主阿!我們真的很容易輕忽一些小事,我們沒有認真到祢面前求問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保守我們的心專注在祢身上,不要以為合理便馬上做,沒有理會祢的心意。主阿!讓我們透過認識祢的心意,能夠成就祢更大的旨意和計劃,我們能歸榮耀給祢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警醒我們的生命,因為我們在地上是為祢作鹽、作光,求祢幫助我們在小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,也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屬靈上緊緊跟隨祢,能成為別人的幫助、指引和鼓勵。求祢祝福我們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