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

《豈可暪著他呢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三人就從那裡起行,向所多瑪觀看,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,要送他們一程。耶和華說:「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?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;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。我眷顧他,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,秉公行義,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。」耶和華說:「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,聲聞於我。我現在要下去,察看他們所行的,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?若是不然,我也必知道。」」創18:16-21

信息分享:
神在永恆中已有很清楚的計劃,但從開始到永遠,神已定意這計劃不是祂獨個兒做,神早已定意與人同工,一起完成這計劃。相信神在造亞當夏娃時,神已將這旨意定下,所以祂希望神人間有很密切的關係,神人間有很密切的交往;但因罪的緣故令神人關係分離,有了隔膜。

神卻沒有將計劃停止,神的計劃定要實現,所以神定意揀選一些人去完成祂的計劃。亞伯拉罕這個人很重要,當神看見亞伯拉罕對祂的心,神一直試驗亞伯拉罕的心,也提升他的信心。

來到此處,神與亞伯拉罕開始進入更密切的關係裡,神對亞伯拉罕說祂的計劃,將它們一步步揭示在他面前。當「三人就從那裡起行,向所多瑪觀看」的時候,神就說:「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?」換句話說,神已有個關於所多瑪和蛾摩拉的計劃,祂要察看他們一切所作的時候,其實神已知道祂對這兩個城的審判時候已到了。

神卻說:「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?」神很想亞伯拉罕知道祂接下來要做的事情。就是對所多瑪和蛾摩拉這兩個城作出的審判,神要讓亞伯拉罕知道。為何神要將這審判告訴亞伯拉罕呢?神為何說我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?

我們當然明白亞伯拉罕在神面前的信心,他敬畏神,順服神,神早知;因此神要讓亞伯拉罕知道更多的事,審判是其中很重要的部分。要在神的國裡得到神的福氣,不要忘記一定有審判在其中,因為屬神的人若遠離神,陷入罪惡裡,他不能逃避這罪,神的審判一定臨到。

神說:「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;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。」怎樣因他得福呢?亞伯拉罕必須教導他所有子孫遵行神的道,秉公行義,神要讓亞伯拉罕曉得在祂裡面,要先遵行祂的道才能得福。

若背離神的道,後果就像所多瑪和蛾摩拉,面對神的審判,所以神要讓亞伯拉罕知道祂所要做的事,亞伯拉罕要知道,在神眼裡公義是何等重要。所以亞伯拉罕要曉得神的心意,神不單是賜福的神;神同時是公義的神,可以將審判降臨在地上,剷除所有罪惡。

亞伯拉罕必須要認識,所以此時神揭示讓亞伯拉罕知道,祂公義那一面是很重要,因此祂不隱藏祂要做的事。接下來亞伯拉罕與神之間的對話,要讓亞伯拉罕更多認識神的屬性。

今天很多人對神的認識都很片面,只是要我們喜悅神某部分性情,我們喜愛神親密,我們喜愛神慈愛,但我們不夠膽面對神的公義。當亞伯拉罕面對神,親密不是單單可說密語,很開心,很密切的關係。這種親密是亞伯拉罕要很深認識神一方面是慈愛,一方面是公義,要敬畏祂。

當你這樣認識神,你才能以正確的愛來愛神,不會選擇性取神部分性情。我們今天要學習在神裡建立更密切的關係,我們必須更多認識神,當我們有更多敬畏,更多順服,更多信靠時,神就願意向我們揭示更多祂心裡的事情。

所以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是真的,神要作的事,屬祂的人,真的跟隨祂的人是完全知道的,但在知道裡,我們有沒有真正的敬畏和愛慕來跟從神?所以希望我們有亞伯拉罕那樣的生命,是蒙神揀選,讓我們能與神同工完成祂的計劃。

我相信所有屬神的人,在神裡面不會完全一樣,有些人是神特別疼愛。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對神的心也很特別,他們真的願意傾盡生命愛神,信靠神,敬畏神。不是所有人都能這樣。希望我們是蒙神揀選成為像亞伯拉罕的人,能蒙神喜悅,能讓神使用,祝福我們的生命。

如果你相信耶穌回來的日子近了,你要更加珍惜今天,若果日子不多,你要善用每一天作神的工,你要思想每天花的時間,所投放的思想,投放的情感,是否在神裡面?當我們重視這些日子,神就會大大使用我們,祝福更多生命。求神賜福我們好像神賜亞伯拉罕,讓人知道祂的慈愛,也讓人知道祂的公義,求神帶領我們,聽我們祈禱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一起在祢面前同心禱告,因為祢是可敬畏的神,祢的旨意沒有人能攔阻,沒有任何勢力能攔阻,祢的旨意必能作成。感謝祢不是獨自行事,祢要與人同工,祢讓我們有分在其中參予祢的計劃,祢的國度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更多認識祢,認識祢的慈愛,認識祢的公義。主阿!讓我們懂得學習敬畏祢,順服祢,信靠祢,愛祢,使我們生命在祢裡面完全。神阿!求祢記念地上的罪惡,相信這罪惡已達到祢面前,祢的審判很快要臨到地上。主阿!求祢仍然記念施恩,讓更多人能在祢裡面有份進入祢的國裡,好像祢昔日揀選亞伯拉罕,讓他的後代子孫,千千萬萬,無數人在這國度裡有份。主阿!求祢記念祢的應許,讓更多人得福,也祝福我們的生命,讓我們有亞伯拉罕的性情敬畏祢,愛慕祢。求祢祝福,使用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