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

《神使我喜笑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,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。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,撒拉懷了孕;到 神所說的日期,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。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。以撒生下來第八日,亞伯拉罕照著 神所吩咐的,給以撒行了割禮。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,亞伯拉罕年一百歲。撒拉說:「 神使我喜笑,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」;又說:「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『撒拉要乳養嬰孩』呢?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,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。」」創21:1-7

信息分享:
神讓我們在人生經歷的每個時段或任何事,都為要我們認識祂和學習建立信心,所以我們在經歷的過程,有時可能不明白;但我們不需要懷疑。撒拉的經歷是個很好的見證,對撒拉來說神的話語很真實,因為神直接對他們說話。

當她領受了這說話,她沒法明白,因為在現實生活裡,神說的話根本不可能發生;但她經歷了神要成就的事。從聖經這段記載,有一件很特別的事,就是聖經多次提到神按著先前的話成就。

「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,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。」照著神說的成就,亞伯拉罕也照著神所吩咐的,給以撒行了割禮。撒拉說:「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『撒拉要乳養嬰孩』呢?」很多經文裡都記載,神按祂的話語去成就。

在我們禱告,我們經歷裡,有時為什麼我們有那麼多困惑?其實我們沒有留心神給我們的說話,神在這些事上有沒有清晰的旨意?當我們清楚知道神對我們說話,我們就能向神宣告:「祢按祢的話語成就。」

撒拉能經歷神,因為她經歷神按祂的話語成就,不是按她個人心意成就。當她經歷了,她真的從心裡發出讚嘆,發出喜樂。我們常說我們很少能從心靈讚美神,我們從心底湧現感恩讚美的心不多,因為我們在信心的歷程上,很少有這樣的經驗。

或說我們不太想在信心的歷程上冒險,相信神會成就祂給我們的話語;因此我們很少經歷神在我們生命裡,成就事的奇妙,而發出讚美、發出喜樂。我們今天需要體驗靈裡這層面,經驗神,我們的注意力要回到神的話語上,回到神成就的時間上,回到神用祂的方法去成就各樣事情;不是我們所控制,不是我們想要的,也不是我們的方法。

當我們能以順服的心去經歷這一切,以相信的心去經歷,我們就經歷到撒拉的經歷神,使我們喜笑。神使我們開心、驚訝,以致敬畏神。在我自己的生命經歷裡,神每次行事方式都超出我想像,超出我預算,超出我的想法,我發現神是很有創意的神。

每次我們覺得不可能,覺得沒機會,神就在轉瞬間扭轉環境,扭轉一些人,因而發生一些不可能的事,這是神要我們經驗祂的真實,祂的奇妙,祂偉大。當你明白這些,希望大家學習多在靈裡等候神,讓神在你生命中工作。當你在這方面有更多學習和體驗,你就更多經歷神在你生命中要做的事,你能發出感謝、讚美的心一定增加。

希望我們都能在神面前有這樣的學習和經驗,神想我們喜笑,每次神都想我們很驚訝發現祂的作為,很驚訝發現祂要成就的事情,神要讓我們看見祂是全能的神,祂是奇妙的主。所以希望我們在這方面更多靈裡的體驗,以致我們能為祂作出美好的見證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有大能力、大智慧的神,祢所作的事情絕對不是我們能想像,只要我們用信心經歷祢,我們就能經驗祢所成就的事是何等美好,使我們心裡能發出讚美,能發出歌頌。主阿!我們歌頌祢的時間實在太少,我們的心能能體會祢的真實實在太少,我們仍用很多我們的方法、我們的智慧、我們的知識去經驗祢,不是真正用信心經驗祢。求祢幫助我們,幫助我們更多進入靈裡面的順服,更多靈裡面經驗,以致我們能體驗祢是又真又活的神,使我們在餘下的日子,真的能夠大大見證祢在我們生命裡一切的作為。主阿!我相信這是祢的心意,求祢在我們身上成就。我們同心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