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

《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他們問亞伯拉罕說:「你妻子撒拉在哪裡?」他說:「在帳棚裡。」三人中有一位說:「到明年這時候,我必要回到你這裡;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。」撒拉在那人後邊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。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,撒拉的月經已斷絕了。撒拉心裡暗笑,說:「我既已衰敗,我主也老邁,豈能有這喜事呢?」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:「撒拉為甚麼暗笑,說:『我既已年老,果真能生養嗎?』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?到了日期,明年這時候,我必回到你這裡,撒拉必生一個兒子。」撒拉就害怕,不承認,說:「我沒有笑。」那位說:「不然,你實在笑了。」」創18:9-15

信息分享:
從亞伯拉罕的經歷,我們看見一件很奇妙的事,神成就事祂不單用祂的僕人。要成就在亞伯拉罕身上是一件很大的事,但這事不單是亞伯拉罕一人要經歷這事,祂要讓亞伯拉罕身邊最密切的人,一同經歷神的作為,神要成就的事。

所以單單亞伯拉罕有信心是不足夠,所以在這時神特意出現,不單為察驗亞伯拉罕,另一目的是為撒拉而來。撒拉當然沒有亞伯拉罕對神那麼強烈的信心,或對神那麼強烈的敬畏,但神要亞伯拉罕成就這事,神同時要提升撒拉的生命,這配合十分重要。

為了撒拉的狀態,神特意顯現在他們面前,此時神提出的應許是故意叫撒拉聽見,所以撒拉聽見這話與她從亞伯拉罕聽見是不一樣,當這人如此說,她就知道這不是一個普通人,她知道祂是神或是神的使者。

她聽見時與亞伯拉罕聽見時的反應不同,聖經記載撒拉心裡暗笑,亞伯拉罕聽見時他喜笑。為何撒拉心裡暗笑呢?因為她只看見事實,一個不可能的事實,所以她眼見是面前的事實、不可能的環境,因此她心裡沒法相信,或在不信的狀態。

這似乎是人之常情,其實想深點,我們經歷神裡,多少事情我們用了可能或不可能去判斷信心?我們大部份的信心建立在我們的知識,我們的經驗裡認為的可能或不可能,我們很少放在對神的認識而建立的信心,或放在神面前領受的話語裡而建立的信心。

其實人犯罪墮落以後就存著很大的不信,由小到大我們都不信。所以你發現人很容易懷疑,發現人很容易不信。只要隨便嚇嚇,人便很難相信,轉向不信的狀態。人的生命落在這狀態,本身就被不信控制,被恐懼控制,你怎能叫他信呢?

原來神有方法對付,當撒拉心裡暗笑,神對她說:「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?」當神說在神裡豈有難成的事,撒拉就害怕。當我們面對神,若神真的強烈責備我們,我們心裡會懼怕,但懼怕過後的反應是什麼呢?是不承認。

你看看,為什麼大部份時間認罪是那麼艱難?為何我們要逃避,逃避到一地步,走投無路才肯承認呢?一方面內心恐懼,另一方面人要保護自己的自尊,所以不肯承認。但要對付裡面的不信,剛好相反,你必須完全破碎你的面子,你的尊嚴,被迫才承認。

所以神對撒拉說:「不然,你實在笑了。」當神嚴厲揭示你內心所有不信,這正是醫治你的時候,是你生命真正得到轉變的時候,是你從不信轉變成相信的時候。神將你裡面的不信完全揭示,很殘忍但有效。承認自己的黑暗是多麼艱難,承認自己的不信是多麼艱難,但神不會忍手不做這事。所以祂揭示撒拉裡面的不信的時候,撒拉要面對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。

為何耶穌欣賞一個說:「我信!但我信不足」的人呢?承認自己沒能力相信,總比不承認不信好。今天問心你為何那麼難經歷神,因為你仍然不能相信神豈有難成的事。

我覺得經歷神信心的歷程,你真的需要安靜在神面前,聆聽神的說話,當你領受到神對你說話,你接下來要面對,你能否相信神說的話?你能否相信神能超越你所有環境的艱難去成就祂對你說的話?

希望大家明白我說這番話去經歷,我要再次強調不是憑你的感覺,憑你認為環境的可能性,要憑神直接對你說的話。你要回應祂說的話,而回應裡,你有沒有帶著不信?當你肯承認這不信,神就在你生命裡作出醫治,作出改變,提升你的生命。

你信不到不是問題,但你必須承認這不信,當你肯承認,神就能改變你的生命,然後你能經歷沒有任何難事能攔阻神的神。希望神在你生命裡真正成為你的神,不是你想像出來的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活生生的神,在祢的眼裡,在祢的面前沒有人能隱藏,我們可以欺騙自己,可以欺騙很多人,但不能欺騙祢,祢知我們的信心,祢知我們裡面的不信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俯伏在祢的面前,讓祢揭示我們生命的真實,讓我們承認裡面對祢的不信,以致我們願意被祢提升我們的信心,經驗在祢裡面沒難成的事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經驗以後,我們能在人面前為祢作見證。主阿!感謝祢!求祢使用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