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星期三

《與神真誠的對話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這事以後,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:「亞伯蘭,你不要懼怕!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地賞賜你。」亞伯蘭說:「主耶和華啊,我既無子,你還賜我甚麼呢?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。」亞伯蘭又說:「你沒有給我兒子;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。」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:「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;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。」於是領他走到外邊,說:「你向天觀看,數算眾星,能數得過來嗎?」又對他說:「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」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」創15:1-6

信息分享:
每個人認識神其實是漸進性經歷神,亞伯拉罕認識神也一樣,神呼召亞伯拉罕,過程中亞伯拉罕並不太清楚神會怎樣做。神讓人在不同時間裡體會更多,學習更多的用信心去信靠神,所以神不是立刻實踐祂所說的話,使人看見,因為在過程裡人要用信心配合神的工作。

亞伯拉罕在此遇見神,神清楚亞伯拉罕現在心裡的狀態,所以對他說:「你不要懼怕!我是你的盾牌,」在這時,亞伯拉罕心中有很多恐懼,因他不曉得前面會如何,一方面他剛打完仗,他不曉得面對四王會有什麼危險,他心裡恐懼是正常。同時他不知自己的家庭將來會如何,因為他沒有兒子,他所有東西都不屬他,所以他心裡有恐懼。但神說:「我是你的盾牌,」一定會幫助他。

在我們生命裡我們常常要牢記,每個時間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恐懼,對不同問題的恐懼,但要記著神是我們的盾牌,祂在後面保護我們,支持我們,幫助我們。當你認定這點,你心裡會有平安,因為至大的在幫助你,保護你。我們要認定,要相信神是我們的幫助、保護。

同時神亦向亞伯拉罕將應許揭示,但在此時,現實與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相差甚遠,亞伯拉罕看不見前景,他看不見神的應許怎樣實現。我們是人我們能看見的只是短暫的事,今天、下星期、下個月、明年,我們看不見五年後、十年後的事,更看不見我們死後的事。

神是神,祂沒有時間上的限制,所以祂能看見所有將要發生的事。亞伯拉罕的現實就是他根本無知,神帶他去看他的後裔像星那麼多。若果是你,你會怎反應呢?「我沒有兒子,但你卻告訴我,我的後裔像星那麼多」,這兩個落差對比實在太大。

在這時其實很容易有懷疑,亞伯拉罕不同的地方,他不是懷疑,他只是不明白,因為接著聖經記載「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」換句話說,即使亞伯拉罕的現實是看不見神的應許怎樣實現,他仍然相信神的應許定必實現。這點就是神欣賞亞伯拉罕的地方,他能真正坦誠面對神,面對信心。

其實這是一線之差,困惑、不明白與不相信有這樣事發生,是一線之差的感覺,因為現實是一樣,現實看是沒可能,因為他知道他太太不能生育。在現實上完全沒分別,分別在信與不信,如果你真正相信,只是不明白,你與神對話的內容已完全不同。

因為亞伯拉罕不明白,他直接問神:「你沒有給我兒子;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。」這是亞伯拉罕能理解到的,就直接與神對話。神清楚亞伯拉罕的信,清楚亞伯拉罕的困惑,神直接回應說:「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;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。」

神說了這句話更挑戰亞伯拉罕的信心,「你本身所生的」,他明知他太太根本不能生育,但神說你本身所生的,亞伯拉罕完全不能理解,他只能相信神是能叫死人復活的神,他相信即使撒拉不能生育,神可以令她生育,他相信這點。

我們的信心必須超越我們的邏輯思維,單單相信神的能力,單單相信神對我們說的話,我們才能經歷這過程裡信心的考驗。我再次強調不明白、困惑和不信可能是一線之差,我們必須分辨自己裡面是否真正相信神對我們說的話。

亞伯拉罕有神的話,他不單有神的話,他相信,因為他相信,所以他能與神對話,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;所以亞伯拉罕沒有挑戰神,亞伯拉罕能與神對話,因為他首先相信然後與神對話,神以此為他的義。盼望我們經歷神也一樣,當你真的信神,你可以放膽與神對話,神會以你的信為你的義,因你真的相信祂,求神幫助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讓我們生命裡經歷一些我們不明白的地方,祢的呼召,祢的計劃,遠遠超過我們能想像。我們覺得沒可能,祢怎能使用我們?祢怎能使用我們這麼軟弱的人,祢卻正正對我們說祢要用我們。主阿!讓我們能相信,相信祢能使用我們,相信祢的話語,相信祢的能力,不是相信我們自己。求祢祝福我們,叫我們的生命能成為祢的器皿,能成就祢的工作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