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

《勝利的凱歌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:「亞伯拉罕!亞伯拉罕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裡。」天使說:「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。一點不可害他!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;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留下不給我。」亞伯拉罕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隻公羊,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。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,獻為燔祭,代替他的兒子。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「耶和華以勒」,直到今日人還說:「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」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:「耶和華說:『你既行了這事,不留下你的兒子,就是你獨生的兒子,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:論福,我必賜大福給你;論子孫,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,如同天上的星,海邊的沙。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,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,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。』」於是亞伯拉罕回到他僕人那裡,他們一同起身往別是巴去,亞伯拉罕就住在別是巴。」創22:11-19

信息分享:
神看一個人是否真正敬畏祂、跟隨祂,不是看他是否完全沒有犯錯,因為神早知人在罪惡裡,神也認識人的軟弱;所以神看的與人看的有非常大的分別。人看人會有比較,所以互相比較看誰做得好些,做得好些就成為標準,我們覺得很合理,認為神也喜歡。

如此推算,你會發現我們走的信仰的路或追求的路完全不對,因此我們不曉得神的標準,不曉得怎樣祂才喜悅,不曉得神對我們生命的要求是什麼,慢慢我們失去方向。

我們研究或默想聖經裡的人物時,要放下我們的想法,不要將我們的標準加在這些人物身上,然後衡量他們的生命狀態;不要用我們的情感、看法、感覺去衡量他們的生命狀態。這是絕對錯誤,正如我們不想別人用他的標準、他的情感衡量我們,其實完全沒分別。

我們必須用神的觀點看這些聖經人物,才能認識他們真實的狀態,神的觀點是什麼。聖經此處記載,神因為亞伯拉罕獻上以撒的緣故,神說:「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;」是否神現在才知道呢?當然不是,大家都明白,神早已知道亞伯拉罕敬畏神,但為何神在此這樣說呢?其實神是說給亞伯拉罕知:「我知道你是敬畏神」。

神告訴給亞伯拉罕,對亞伯拉罕肯定他敬畏神。這肯定是非常重要,這是來自神的肯定,不是從人來的肯定,不是亞伯拉罕自己的肯定。自己的肯定是沒有用的,人的肯定也是沒有用的,只有神的肯定你是真正敬畏神的人,這才重要。

怎樣肯定?因為亞伯拉罕做了這行動,這行動反映了亞伯拉罕的心,所以就成為一個印證,表明亞伯拉罕對神的敬畏,所以接著神祝福亞伯拉罕,然後神說了句很重要的話:「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。」

信心永遠帶著服從,信靠、順服是一體的,你不能說你有信心,不過你不肯順服神的話。不可能,神從開始到如今,神的啟示仍然強調:「你有沒有聽從我的話?」由摩西五經開始,神是這樣說,到啟示錄聖靈說:「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」仍是同一原則。

所以神不是在意你知道祂多少,因為窮你一生根本沒可能認識神,神重視的是你有多服從。當人願意回應、順服神、行動,他的行動反映他信服的心,神就說:「我知道你是敬畏神。」

亞伯拉罕通過一個非常嚴格的考驗,神印證他敬畏神,因為在不可能、不合理的情況下,亞伯拉罕聽從了神的話,這才叫考驗。如果神要你做的事,通過你的邏輯,你很輕鬆就做到,這不是考驗。

神考驗人,是不能通過你的邏輯,你覺得不合理、不公平、不好,神仍然要你順服,那才叫考驗。如果你聽從,你是敬畏神。當你這樣看亞伯拉罕,你知道他是神所尊重的,而他更值得我們尊重。

他的生命散發的光芒,神裡的光芒,他的影響力是世世代代直到永遠,因為他聽從了神的話。你試想像,他當時沒有聖經,沒有我們今天那麼多資料,亞伯拉罕很簡單,他只是專注,專注在神面前,很單純的跟從神,因這樣簡單的心,神就說:「我知道你是敬畏神。」

生命的得勝不在於你做多少,生命的得勝在於你聽從神的話。聖經告訴我們,神回來以前,要求所有屬祂的人都要警醒等候祂的再來,你有沒有做是惟一的標準,得勝的標準。不然,神不會三番四次說:「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」

聖經也很清楚說過「聽命勝於獻祭;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」,神很重視這方面。生命裡的力量,生命裡的光芒,在於你順服神回應的行動有多少,這是你生命建造裡的金銀寶石。如果你今天仍在兜圈子,仍然逃避,仍然給自己很多藉口,我要告訴你:「你在浪費時間,也在浪費你的生命。」

順服是立時的,根本不用考慮,你考慮已不是順服。亞伯拉罕沒考慮,他立時行動,他立時舉起刀,他立時將兒子獻上,他沒考慮,這就是順服。我們需要很重視我們裡面的不順服,撒旦就是因為叛逆神而導致悲慘的結果,這是最根本的罪。

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逃避自己的問題,亦不需要給自己任何藉口,神說怎樣就怎樣做。你不用解釋,不用辯護,也不要讓自己再掙扎,只要順服。當你真的回應,真正獻上自己,神就說:「我知道你是敬畏我;因為你聽從了我。」

禱告:
「神阿!我讚美祢因為祢認識人的心,沒有人能逃避祢的認識,因為祢是無所不在、無所不能,直到永永遠遠,永在的父。主阿!我們在祢面前根本不能隱藏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能夠學習亞伯拉罕順服祢的心,聽從祢的話,我們每個人都知我們要在什麼方面回應祢的話,求祢幫助我們立時這樣行動,回應祢,因為祢給我們存留的日子其實已不多,求祢幫助我們珍惜,亦要體會祢對我們的憐憫,求祢幫助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