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

《超越了經驗的應許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:「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,她的名要叫撒拉。我必賜福給她,也要使你從她得一個兒子。我要賜福給她,她也要作多國之母;必有百姓的君王從她而出。」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,心裡說:「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嗎?撒拉已經九十歲了,還能生養嗎?」亞伯拉罕對 神說:「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。」 神說:「不然,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。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,作他後裔永遠的約。至於以實瑪利,我也應允你:我必賜福給他,使他昌盛,極其繁多。他必生十二個族長;我也要使他成為大國。到明年這時節,撒拉必給你生以撒,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。」 神和亞伯拉罕說完了話,就離開他上升去了。」創17:15-22

信息分享:
神一步一步在亞伯拉罕的經歷裡提升他的信心和他對神的認識,當時的亞伯拉罕沒有聖經,他只能在日常生活裡,心靈安靜親近神,聆聽神給他的信息,聆聽神給他的應許,然後他相信,在生活上一步一步行,提升他的信心和對神的認識。

很實在,一點也不抽象,他一點不會想太多,有什麼可能等等,他沒有,他只有神。所以他能行出不一樣的人生路,遠離世界,他不理會人的看法,他獨自跟從神。當神給他一個很大的應許,他俯伏在神面前,他不曉得也不知將來要發生的事,他更不明白百歲的人怎能生孩子。

神的應許是一步一步很清晰向亞伯拉罕啟示,首先祂改換了亞伯拉罕的名,然後改他太太撒萊的名。這名字正告訴亞伯拉罕,神要成就祂所定下的,他們要作萬國的父,萬國的母,神的國由他們而出,他們的後裔有千千萬萬,無數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

這些對亞伯拉罕來說是不可思議的事,因為那時撒拉尚未有兒子,怎可能有這樣的事呢?但在不可能的情況下,亞伯拉罕仍然相信。聖經記載他俯伏在地喜笑,因為他聽見撒拉要成為多國的母,他歡喜因為知道神的應許必然成就,但他並不明白,所以把他的不明白帶到神面前。

神容許我們不明白,但神不容許我們不信。若不明白,可以問,就像亞伯拉罕心裡問:「一百歲的人還能得孩子嗎?撒拉已經九十歲了,還能生養嗎?」他不明白,因此他說:「但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。」

神卻說祂一定會成就這事,撒拉要生一個兒子,這正正是神一開始啟示亞伯拉罕便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」一開始神已將一個很重要的信息啟示亞伯拉罕,要他相信,要他經驗。

這啟示不單是對亞伯拉罕也對你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」你信嗎?如果你對神尚有很多這方面的質疑,你的生命不能提升信心,不能提升使你經驗神各樣奇妙的工作和旨意。

亞伯拉罕笑,他相信,他開心他的太太提升到這位置,他的太太有份在這應許裡,縱然他不明白,但他相信以致他開心。這刻因著這啟示,神漸次地讓亞伯拉罕認識真正的神,他的信心逐步增加。所以這刻神對亞伯拉罕說:「你妻子撒拉要給你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。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,」亞伯拉罕真的要俯伏在神面前。

留意有件很重要的事情,縱然亞伯拉罕有軟弱,因亞伯拉罕而出的以實瑪利,仍然蒙神賜福成為大國。的確,神揀選的國,以色列國是從亞伯拉罕開始,但因以實瑪利也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仍然蒙福。

所以在神的預言裡,很多阿拉伯國家的人都會回轉歸向神,與以色列一同敬拜神,這超越我們的想像、想法。盼望我們如此經歷神,就能每天讚嘆,每天經驗亞伯拉罕的喜樂,因為神要用你,神在你生命裡成就祂美好的旨意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的心意立定,感謝祢的旨意永遠長存,祢的計劃沒有人能攔阻。主阿!求祢提升我們的信心,讓我們在靈裡以單純的信心信祢,以致我們能經驗祢的作為,祢要成就的美事。神阿!我們渴望祢回來,我們渴望祢使用我們,在末後的世代能大大為祢作見證,將祢的救恩傳揚,願祢使用我們,願祢成就祢最美好的旨意,又願祢的能力在我們身上顯露。我們同心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