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

《軟弱失敗的時刻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亞比米勒召了亞伯拉罕來,對他說:「你怎麼向我這樣行呢?我在甚麼事上得罪了你,你竟使我和我國裡的人陷在大罪裡?你向我行不當行的事了!」亞比米勒又對亞伯拉罕說:「你見了甚麼才做這事呢?」亞伯拉罕說:「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 神,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。況且她也實在是我的妹子;她與我是同父異母,後來作了我的妻子。當 神叫我離開父家、飄流在外的時候,我對她說:『我們無論走到甚麼地方,你可以對人說:他是我的哥哥;這就是你待我的恩典了。』」亞比米勒把牛、羊、僕婢賜給亞伯拉罕,又把他的妻子撒拉歸還他。亞比米勒又說:「看哪,我的地都在你面前,你可以隨意居住」;又對撒拉說:「我給你哥哥一千銀子,作為你在閤家人面前遮羞的,你就在眾人面前沒有不是了。」亞伯拉罕禱告 神, 神就醫好了亞比米勒和他的妻子,並他的眾女僕,她們便能生育。因耶和華為亞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的緣故,已經使亞比米勒家中的婦人不能生育。」創20:9-18

信息分享:
我們看見亞伯拉罕這刻的表現,我們有很多問題,覺得不明白、不理解。生命和生命的事情正正不是可以用邏輯去明白、理解,因為我們的邏輯告訴我們,亞伯拉罕經歷過那麼多事,面對過神;理論上他的信心應該很大,理論上他不應懼怕很多事。

但有了這假設,對他經歷以後的事情你就很難明白,原來生命不是這樣,生命是每時每刻都在變化,生命在經歷每件事上都可以有不同的反應、感覺,或在那刻有不同的決定。神絕對知道人性裡一切的軟弱,神亦絕對能接納人性裡一切的軟弱。

一個很有信心的偉人,生命裡仍有他的軟弱,因他不過是人。所以可以看見神從沒有在這些事上責備亞伯拉罕;因為他的心不是故意犯罪。事實上在這些事上,亞伯拉罕沒有說謊,所以神接納亞伯拉罕,在這樣事上保護自己而作出的反應和行動。

可能我們不能理解亞伯拉罕當時的環境,他面對的環境可能不同於現代人所想的狀態,當時沒有法律,沒有其他,人要保護自己不是一件易事,可能那時女性、財物都很容易被人搶奪,而在搶奪過程中男性可能無法自保,在這情況下,對一個常常要到不同地方的遊牧民族,的確需要一些自保方法,亞伯拉罕定了這方法。

所以在狀況下神接納,但今天的經文特別之處,在亞伯拉罕與亞比米勒之間,神為何要在這事上插手,阻止可能出現的錯誤和問題?因為亞比米勒是願意順服神的人,而亞伯拉罕也是屬神的人,所以神不容許他們陷入罪惡裡,神就加以攔阻。

這攔阻也是對亞比米勒的提醒,當然他可以接受或不接受,亞比米勒最後接受了神的警告,願意平息這事情。這是很美的事,如果一個屬神的人不是故意犯罪,神會在某程度上幫助我們,提醒我們也警戒我們。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留心神的提醒,神的警戒,在我們未犯罪前停止一切行為,今天我們需要學習這方面。

神對屬祂的人真的很好,祂接納我們有軟弱的時候,祂接納我們有恐懼的時候,祂也幫助我們遠離罪惡,這是我們生命裡要學習的事情。亞伯拉罕是信心偉人,他裡面尚且有恐懼,尚且有需要自保時候的方式,神都接納他。何況神讓我們生命中經歷的事?豈不是我們可以用更多智慧幫助自己遠離罪惡,保護自己?

這是神絕對願意幫助我們,所以當我們在神面前學習,我們要接受我們人性的軟弱,人性的不足,我們需要神在我們裡面幫助我們。當我們肯接受我們裡面的不足,當我們願意求問神;就發現神會給我們很多額外的智慧去渡過很多難關。

我不知怎向大家解釋,但不要將律法,將神的話語變成死的規條,每種狀況下神容許我們用每種方式面對。當我們明白神知道我們的心不是真的要犯罪,在很多狀況裡,很多情況下,或很多方式,神都容許和接納。

希望大家經歷神是一個活生生,有生命的神,祂有感情,同時有祂的公義、慈愛,希望我們在當中去拿掐和經歷神裡面的完全,是要用諸般的智慧學習和經歷,有人可能覺得很困難,但我們作為人回應又順服在聖靈下,就發現不困難。

神會給你有足夠的智慧和力量,讓你渡過生命裡最困難、最危難的日子。所以希望大家知道神看重每個人的生命,祂也保護每個屬祂的人不陷入罪惡裡,希望我們都有這份信心繼續經歷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祢裡面體會祢的真實,體會祢的保護,體會祢接納我們生命裡諸般的軟弱。主阿!求祢保守我們的心,雖然我們有軟弱,我們的心卻不可故意犯罪得罪祢,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心真的遠離罪惡,能天天跟隨祢。願聖靈引導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能常常更新,常常在祢裡面得到祢的智慧,去面對我們生命裡各樣的艱難,各樣苦難。求祢賜福,因我們相信祢愛屬祢的人,祢也會保護我們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