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

《為神獻上最愛的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lYjIIP

經文:
「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:「父親哪!」亞伯拉罕說:「我兒,我在這裡。」以撒說:「請看,火與柴都有了,但燔祭羊羔在哪裡呢?」亞伯拉罕說:「我兒, 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。」於是二人同行。他們到了 神所指示的地方,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,把柴擺好,捆綁他的兒子以撒,放在壇的柴上。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,要殺他的兒子。」創22:7-10

信息分享:
這是亞伯拉罕靈裡最高的考驗,或說亞伯拉罕這獻祭過程,是他生命邁向更高峰階段。當我們看這段經文,我們可能犯了個毛病,很容易以我們的情感演繹亞伯拉罕當時的情感。

我今天再思考時,覺得我們演繹亞伯拉罕的感覺可能完全錯了。我們經歷的事,我們成長的環境,我們的文化孕育了我們的感情。亞伯拉罕數千年前的狀態、環境、文化是我們完全不曉得的,所以亞伯拉罕的情感與我們的情感、我們的演繹可能有很大的距離。

我不是說亞伯拉罕沒有愛他的兒子的愛,而是我們根本沒法明白亞伯拉罕愛以撒的心的深度。如果我們沒有兒子,我們怎曉得這情感愛到什麼地步呢?我們怎曉得在絕無希望有兒子的情況下,神給了他這個兒子,這刻他愛這兒子愛得有多深呢?

亞伯拉罕面對神的應許,就是從以撒出的後代,世世代代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對亞伯拉罕來說以撒不單是一個兒子,最愛的兒子,並且關乎神國實現的應許。所以亞伯拉罕愛以撒是必然的,但在愛與對神順服,信心裡,亞伯拉罕選擇完全順服神,其實這選擇也將自己生命中一切包括自己都獻給神。

亞伯拉罕獻以撒,其實他同時也獻了自己,當以撒問:「燔祭羊羔在哪裡呢?」亞伯拉罕說:「神必自己預備」,亞伯拉罕是否知道神會預備一隻羊羔呢?當然不是,當他這樣做,他是相信他要獻上兒子,所以他伸手拿刀,要殺他的兒子。

他真的這樣相信,並且準備這樣做,原來當時在近東地方確是有人將兒女獻給神明,所以亞伯拉罕理解、明白這種事,他真的願意將兒子獻給神。亞伯拉罕的信心在那裡呢?如果這是神賜的兒子,也是神給的應許,為何他仍可以殺他的兒子呢?這顯出亞伯拉罕對神的認識和信心超越很多很多人。

亞伯拉罕相信神給他的應許不會不實現,神的應許一定會實現,因為是神說的。並且亞伯拉罕相信縱使他殺了以撒獻上,神仍然可以叫他死而復活,因而實現祂的應許,亞伯拉罕是這樣相信,所以他這樣行動。這相信基於他過去同神交往、認識和信心,所以新約演繹亞伯拉罕,說他相信叫死人復活的神,他這樣相信,所以他這樣行動。

從我們的行動可以看出我們的信,我們信什麼呢?口說是沒有用的,要行動!你的行動正正反映你的信,你的順服,不需要為自己解釋。亞伯拉罕真的伸手拿刀,要殺他的兒子,這行動證明他真的願意獻上他的最愛。

我相信神不會強迫人做這事,神不會強迫所有信主的人都要做這事,神喜悅每個屬祂的人做這事;但祂不會強迫我們這樣做。「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」,是將我們整個生命獻給神。

你想今天你對一些物件尚且不捨得,不捨得就是「我」,你戀慕的事,你執著的事,就是「我」,「我」原來就是你最愛,不是那些人,不是那些事,其實是「我」。神要我們將最愛獻上,你的最愛就是「我」,你要獻你自己。

當你能舉手殺自己,將自己獻為燔祭時,這刻神就在你生命裡顯現。一個人能真正獻上自己,他真的可以做到無慾無求,因為他的慾求只有神。當我們思考,大家都很明白自己生命的狀態,神沒有強迫我們做這事。但神告訴我們,如果你想你的信心超越今天的狀態,去到更高的狀態;如果你想與神的關係在更高的層次,獻上自己是必須的行動,沒有這行動不會有跳躍。

這回應耶穌對所有門徒說要自己背起十字架,背起十字架就是一個獻祭。今天你要將最重要的我獻給神,你才能明白什麼是順服,什麼是信神,否則都只是紙上談兵,對自己、對別人都沒有益處。希望大家將這歷程寫入你生命裡,成為你生命部分。

禱告:
「主阿!感謝祢!感謝祢愛我們,祢將祢的至愛,祢的獨生兒子獻上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祢已成為很好的榜樣,祢今天也要求我們獻上我們的至愛,就是我們自己,要死在十字架上來回應祢的愛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開闊我們的眼睛,叫我們看見真正的愛,不是私慾的愛,不是情慾的愛,是神的愛,以致我們可以獻上,求祢常與我們同在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