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

《為真理作見證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1drv.ms/1v13uhB

經文:
「於是彼拉多又進了總督府,叫耶穌來,對他說:「你是猶太人的王嗎?」耶穌回答:「這話是你說的,還是別人論到我時對你說的呢?」彼拉多回答:「難道我是猶太人嗎?你的同胞和祭司長把你交給我。你做了甚麼事呢?」耶穌回答:「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;我的國若屬於這世界,我的部下就會為我戰鬥,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。只是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。」於是彼拉多對他說:「那麼,你是王了?」耶穌回答:「是你說我是王。我為此而生,也為此來到世界,為了給真理作見證。凡屬真理的人都聽我的話。」」約18:33-37

信息分享:
今日我們讀的這些經文,耶穌面對彼拉多的反應,我們要思想,神道成肉身到世上,人是祂所創造,祂卻被一個罪人判祂死刑。若從人的角度看,這怎麼有公理?怎麼有真理?神竟被一個罪人判死刑。我常說這是冤獄,因為彼拉多查不出耶穌有什麼罪。

這段對話其實在反映一個更深的層次信息,耶穌說:「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;」耶穌是君王,祂的國不屬於這世界,祂成就王國,先要成就救恩,才能成為王;因著救恩,祂才有不屬於這世界的跟隨者。

其實耶穌來到世界,就是要從撒旦手裡將人心扭轉,回到神裡面,由撒旦的國度遷入神的國度。耶穌是王,祂要建立新的世界、新的國。耶穌清楚說:「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;」這世界是屬於撒旦的,所有人都在罪惡的權勢下。

耶穌要建立的是一群不被罪控制的人,耶穌要建立一群屬乎真理的人;所以耶穌清楚說:「我為此而生,也為此來到世界,為了給真理作見證。凡屬真理的人都聽我的話。」耶穌要為神作見證。

見證與亞伯拉罕開始立約的神,直到成全救恩的神,見證神的公義、慈愛、救贖。所以人從耶穌身上看見真理、光、盼望,所有跟隨者一定聽從耶穌的話。我們若說跟從耶穌,我們要跟從耶穌的腳步。

我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,我們要為真理作見證,這是神要我們走的路;若我們走的路和世界一樣,世界追求的我們也追求,然後說自己是基督徒。相信這不是真正屬神的人,因為耶穌清楚說:「凡屬真理的人都聽我的話。」

你若真的跟從耶穌,就會為主作見證;你若真的跟從耶穌,就會聽從祂的話,這是屬神的人很重要的標誌,也是在世上很重要的標誌。為真理作見證,其實是一場屬靈的爭戰,你要從撒旦的手裡搶奪一些人歸向神,所以這場是劇烈的爭戰,所受的攻擊也很劇烈,因為撒旦不容一人從牠的手中被奪去。

耶穌面對的是很劇烈的爭戰,祂要面對鞭打、侮辱,甚至死,付出這代價建立神的國。耶穌說:「『僕人不能大於主人。』他們若逼迫了我,也要逼迫你們;」我們要走耶穌的路,我們要建立耶穌建立的國。

有日,耶穌是世界的王,我們都屬祂時,我們就能與祂一同作王。這是真理的路,榮耀的路,你可以選擇走上的路。所以盼望我們在世的時日,都選擇真理的路,希望我們的生命能像耶穌為真理作見證,直到走完人生路,或耶穌回來那日。盼望耶穌成為我們的激勵,祂的生命見證神的真理,我們同樣見證神的真理。

禱告:
「主阿!感謝祢!感謝祢道成肉身到世上,感謝祢成為我們生命裡很重要的拯救,很重要的榜樣,祢行過的路我們也要行;因為我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,我們要為真理作見證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持定與祢的關係,使我們有信心也有力量可以為祢作見證,直到祢回來。我們同心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