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

《堅定的心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1drv.ms/1v13uhB

經文:
「神啊,我心堅定;我口要唱詩歌頌!琴瑟啊,當醒起!我要喚起曙光!耶和華啊,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,在萬族中歌頌你!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,你的信實達到穹蒼。神啊,願你崇高過於諸天!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!求你應允我,用右手施行拯救,好讓你所親愛的人得救。神在他的聖所說:「我要歡樂;要劃分示劍,丈量疏割谷。基列是我的,瑪拿西是我的,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,猶大是我的權杖。」詩108:1-8

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,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。」詩108:13

信息分享:
大家都知走神的路不易,我們遇到很多艱難,也有罪帶來的困苦;所以走這路認定神不是易事。聖經記載很多人物都遭遇很多艱難,神也沒否定我們所遭遇的艱難,神體恤、明白生命裡的艱難;所以神在不同時間幫助人,在苦難中與人同行。

這篇詩作者不詳,他向神呼求:「神啊,我心堅定‧‧‧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,你的信實達到穹蒼。」心堅定發出歌唱;因為他體會到神的慈愛、神的信實。這體會是透過你生命裡,很多與神交往的經歷中,慢慢認識得來。

我們熟讀聖經不代表我們已經歷聖經裡的話;若我們不行動,實踐聖經裡的話,我們無法明白神的慈愛,神的信實。當我們不夠膽跨越一步,我們永遠只是頭腦上知道聖經裡很多資料。

留意以色列的歷史,他們落在諸般苦難中,在苦難中經歷神、倚靠神,看見神的拯救、神的憐憫,過程裡他們的心就堅定。我們無人能逼自己堅定,我們的懼怕好像天生的,遇見問題逃避好像天生的,在罪性裡本該如此。

怎樣從本性懼怕的狀態改變成勇敢面對?沒有其他方法,你從小步一步步踏出,經歷神的真實,以致你能真正信靠,可以向神呼求:「我心堅定」,神會按我們信心大小讓我們經歷祂的慈愛、祂的信實。

有些人信心特別軟弱時,相反地神特別看顧他們,特別顧念他們,所以神給他們的經歷,更真實體會到神的慈愛和誠實;但有些人信心比較強時,相反神有時會磨鍊他們,神會隱藏,不出聲,甚至神停止工作,直到神認為時間適當時,神才行動。

磨鍊的過程可能你會問為什麼那麼艱難,神正正知道你承受得起,祂按你能承受的加諸你身上。所以在磨鍊的過程裡,你要常常警醒,在神面前仍然認定神;當你能認定神的愛,認定神的信實,你裡面就會發出力量。

所以詩人從他的歷史很深體會,他向神呼求:「神啊,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?神啊,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?」他這句話正正肯定神一定不會丟棄他們,神不會不與他們同去;所以他求神幫助,倚靠神面對艱難。

我們在信心的歷程不要灰心,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件事,都不是偶然。神既然說:「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」想想我們發生的事神怎會不知道呢?怎會不理會呢?神一定不會。

我們需要的是如此信靠、認定祂,經過每個問題、每個階段,我們的心越發堅定,裡面越發有強大的力量。希望大家都經歷到耶穌是復活的主,祂復活的大能遠遠超過我們生命裡的軟弱。

當我們凝視著祂復活的能力,我們裡面就剛強。將眼目掛鉤在神復活的能力上,我們裡面就有勇氣、有力量,這是惟一的方法,也是我們經歷神的方法。希望大家彼此努力,互相勉勵,同心走神要我們走的路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因為祢不是啞巴,不能行事的神,祢是全能的神,永在的主。祢的慈愛大過諸天,祢的信實達到穹蒼。以我們有限的生命經驗祢的無限,事實上我們有很多不明白,求祢幫助我們,使我們不會因不明白產生懷疑,不會因不明白,對祢的信心產生動搖。不明白,我們可以尋求,尋求祢的同在,尋求祢的幫助,使我們每個經歷越發體會祢是全能的主,使我們的心可以堅定,堅定勇敢向前行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