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

《主的呼召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v13uhB

經文:
「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那時我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─萬軍之耶和華。」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,手裡拿著紅炭,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,將炭沾我的口,說:「看哪,這炭沾了你的嘴,你的罪孽便除掉,你的罪惡就赦免了。」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我說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」賽6:4-8

信息分享:
我們說要走神的路,昨天思想究竟這路是怎樣的路。這路是隱藏的,沒有人能用眼睛看見,必須用信心踏上才看見。這路必須有神的呼召和指示,你才知路在那裡。人的邏輯、知識、情感沒法找到神的路,你要到神面前才能看見神的路。

以賽亞先知在事奉開始,他已很清楚神的呼召,所以知道怎樣走上那路,但呼召是從那裡開始呢?聖經記載以賽亞先知看見坐在寶座上的君王─萬軍之耶和華,他看見萬軍之耶和華。很多人不清楚神的呼召,因為他看不見神,他眼裡沒神只有自己,他的所謂呼召不過是他的邏輯、想法堆砌出來,以為是神的呼召。

除了人很清楚看見神,他才能發現神在他身上的旨意。但看見神第一個反應不是知道神要你做什麼,看見神第一個反應就是「禍哉!我滅亡了!」看見神其實就是看見自己,神像一面鏡子將你罪惡的生命完全照出來。人是沒法看見自己真實的生命狀態。

你何時看見神?有時神隱藏在不同環境、人物裡,神透過這些環境、人物揭示你生命裡的黑暗,你看見神。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」當你看見自己的黑暗,與其他人沒分別,你才懂得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」

太多時我們看自己不同於別人,太多時我們覺得自己比別人做得更對,太多時我們覺得自己比別人聖潔,看不見自己是不潔的人,又住在不潔的民中,其實我們與其他人沒分別。

所以你看見神的時候就是你看見自己的生命狀態的時候,你懂得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」當問題、艱難來到,人往往指責別人的不是,而不是省察自己的不是。當人看不見自己的不是,他怎麼能看見聖潔的神?

我們的自我已蓋過我們的眼睛,我們看不見其他;只看見自己,而且是經包裝的自己。所以當人被神打開眼睛看見神,榮光反照在他生命裡,他才看見自己的不潔。以賽亞先知真的看見。感謝神!神沒有殺滅以賽亞,相反神潔淨以賽亞,除去他的罪。

神揭示我們的罪不是要我們滅亡,神揭示我們的罪正為要潔淨我們的罪。沒有揭示不可能潔淨;因為沒揭示,人不會悔改,看不見「禍哉!我滅亡了!」也不會有神的潔淨、神的赦免。

當人被潔淨了,神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神的差遣、神的呼召對每個人都是清晰的,有時我們想究竟神要我做什麼呢?留意至此神沒有具體的告訴以賽亞做什麼,只是問誰肯為我們去呢?

以賽亞說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神對每個人的呼召、差遣都不一樣,神所要求是你是否願意去。在神的呼召,人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,神惟一問的是你是否願意為祂去。

當我們計算過,相信沒有人願意去,計算表示我們想選擇自己想行的路。神呼召人行的路是神的路,不是人選擇的路。所以當人願意完完全全降服在神面前,他才能說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當你不停問神:「祢要我做什麼?」可能你背後已設定一些神可以讓你做的事。

當你放下心底一切設定,只有願意,神會一步步引導你當做的事。我要再強調每個人都不一樣,每個人在神裡都能清楚他的呼召,他當跑的路。人生在世的日子只是要完成神要我們走的路而已。其實無論你是否願意,當你跟從神,你必須走神的路,因為神的路對我們的生命是最好的,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讚美祢!讚美祢的榮光充滿全地,讚美祢是聖潔高高坐在寶座上的萬軍之耶和華,我們要俯伏在祢面前,因為我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。求祢的榮光揭示我們生命裡一切黑暗,求祢的榮光打擊我們生命裡一切驕傲,使我們俯伏在祢面前,承認祢是我們的神、我們的主,承認我們裡面的黑暗,承認我們裡面的罪,以致能被祢潔淨。感謝祢的差遣,感謝祢,我們走上祢的路,因為祢的路是最美好,祢的差遣最美善,我們願意跟從祢,不只在口頭,也用我們的行動跟從祢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在祢裡面得以完全,像天父完全,求祢賜福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