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

《以父的事為念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1drv.ms/1v13uhB

經文:
「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,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。看見殿裡有賣牛、羊、鴿子的,並有兌換銀錢的人坐在那裡,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,把牛羊都趕出殿去,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,推翻他們的桌子,又對賣鴿子的說:「把這些東西拿去!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。」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:「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,如同火燒。」」約2:13-17

信息分享:
我們在神面前不能隱藏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重視的事,常在我們的行動上反映出來。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在上,重視的程度,留心仔細的程度,都在反映我們的心重視那些事的程度。

所以你可以想每天二十四小時,你的時間花在什麼上面?你的時間花在什麼事就是你的心重視的事。你可以又想,你重視的事與耶穌重視的事,分別在那裡呢?耶穌重視的是神,祂清楚祂到世間為要作神的工,祂很清楚祂的使命,就是完成神的計劃,祂很清楚祂的人生要與神同工。

所以祂說:「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耶穌的心在每天生活上反映出祂對神的心。耶穌十二歲上聖殿,祂關心的不只是獻祭、敬拜,祂關心的是神的話語,所以祂留下與教師討論神的話語。當祂的父母回去找祂,祂說:「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?」十二歲的耶穌已流露出祂所重視的事。

今天的經文,顯出耶穌內心的渴望,祂渴望神的殿真是萬民禱告的殿,祂渴望看見祂的百姓真的俯伏在祂面前,專心禱告。祂看見的景象卻剛剛相反,祂看見百姓態度輕忽,好像到聖殿為要完成一樣工作,然後回家。

逾越節好像一件每年做的例行公事,要完成的宗教責任;所以他們根本沒留心他們的本份,當做的事,因此才出現殿裡這些買賣情況。神的憤怒不是單為人在買賣,神的憤怒是因人心變得虛假,不單他們沒有專心禱告,更甚是利用宗教奪取利益。神很憤怒,因為看見祂所愛的百姓,完全離開了祂。

當我們思想我們的生命,我們心裡熱心關心的是什麼事?一天裡我們重視的是什麼事?我們是否看見在我們生命裡神關心的是什麼事?可能我們做了很多好像很屬靈的事,好像很符合神心意的事。但我們知不知道,當時的猶太人也以為他們已熱心做了神要他們做的事?

原來揭示出來不過是假冒為善,生命裡若缺乏真正愛神的心,所有事都可以變成宗教裡的虛假。我們真的需要很深思考、反省,沒有人會問我們,沒有人知道我們心裡真實情況,只有神及我們自己知道。

耶穌要拆毀人裡面的虛假,然後將神真正的心意重新建立在人心裡。希望我們都被拆毀;拆毀為要重建我們的生命。希望我們的心真的以神的事為念,能大發熱心。很多人即使面對神的國、神的事,仍有很多藉口,說:「我很忙,我有很多事要做。」

有些理由非常大義凜然,為了自己的生命,為了家庭,為了某些需要。但真正將的心放在神面前,我們是否真的為神有熱心呢?我們的心專注的是否神的事呢?走天國的路,神的路,我們必須將心呈獻,神知道,我們也知道。盼望我們能認真檢視,以致神悅納我們的心,悅納我們的事奉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世上流露的心,祢真的以神的事為念,祢知道祢的人生方向,祢知道祢的使命,並且祢實踐祢心裡重視的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回到祢裡面,能以神的事為念,因為時間已不多,人生的日子很快過去。求祢幫助我們珍惜,珍惜日子為神工作,為神大發熱心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