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

《神的道路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v13uhB

經文:
「 神啊,諸水見你,一見就都驚惶;深淵也都戰抖。雲中倒出水來;天空發出響聲;你的箭也飛行四方。你的雷聲在旋風中;電光照亮世界;大地戰抖震動。你的道在海中;你的路在大水中;你的腳蹤無人知道。你曾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你的百姓,好像羊群一般。」詩77:16-20

信息分享:
這月的主題是榮耀的道路,人生裡有很多道路,那條才是人覺得榮耀的道路呢?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標準,每個人看榮耀未必相同。我曾對自己說:「你若有能力選擇自己的路,你會怎樣選擇呢?」我腦海中浮現出很多我覺得我可以走的路,或我認為最好的路;最後我發現原來我並不懂得選擇,我以為好的路不一定有最好的結果。

因為憑我們的經驗、我們的智慧,沒有人能選擇到一條路,對自己的生命是最有益處的,只有神為我們選擇的路才對每個人最有益處。但神為人定的路卻是很多人不想踏上的路,因為那可能是艱苦的。生命往往在困苦裡才有更多省察,往往在困苦裡才發現自己生命裡所有污穢、失敗,往往在困苦裡才會苦思,尋索生命的意義和真理。

所以人不願意受苦便沒法認識神,也沒法認識生命。詩人這篇詩是寫在絕路的景況下,他看不見神施恩,看不見神憐憫,看不見神開的路;但在絕境中,詩人追想神的作為,記念神以往做的奇事。

詩人思考、記念的是他民族裡最重要的事,就是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。那段歷史裡百姓最大的壓力和痛苦,是在紅海邊緣,前無去路,後有追兵,他們接近二百萬人全部走到絕境,那刻摩西舉起杖叫百姓只管站住。

「只管站住」就是安靜等候神開路,原來神早已預備了道路,路在那裡呢?路竟然在海中,在大水中,沒有人想到。這路是隱藏的,百姓看不見的,這路是危險的,但什麼時候百姓用信心踏進海裡,路就出現。

神為人預備的路往往相同,所有路都是隱藏的,不是我們頭腦能分析,眼睛能看見的路。神的路是隱藏的,你用信心踏上那刻,路就出現,人就驚訝神怎麼在大海裡,在大患難裡竟開出路來。

詩人的感覺是神藉摩西和亞倫的手引導祂的百姓,好像羊群一般踏上神的路。不要埋怨前面的紅海,不要埋怨後面的追兵,不要埋怨神為什麼不出手,不要埋怨神為什麼不開路。路在前面,不過是隱藏的,你要用信心看見、踏上,而這是神榮耀的路。

這歷史成為榮耀的見證,往往在人生絕境裡,神為我們開的路是最大的見證。我們的神要我們生命作最大的見證,所以你未行到絕境,你不能看見神的作為,看不見神的路,因為神的路彰顯神的榮耀。「只管站住」用你的信心踏上,不要用你的邏輯思考,用你的信心踏上,你就能看見神的路。

不要像以色列民發出埋怨,不要心裡懷疑,這令你看不見神的路。摩西與百姓處於相同環境,摩西看見神的路,因為他用信心看。盼望我們靈裡有更重要提升時,生命落在困境時,你要為這時候感謝,為這時候發出讚美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無所不能的神,祢的作為、祢的道路超越我們想像,赦免我們的無知,赦免我們的軟弱,我們和以色列人沒分別,因為我們常常在埋怨中,我們埋怨落在今天的狀態,我們看不見祢的路,就埋怨祢為何不開展祢的作為。神阿!赦免我們,因為祢的路已存在,求祢打開我們屬靈信心的眼睛,叫我們看見這路,能用我們的信心踏出,看見祢的作為,因為祢必引導我們的生命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