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

《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VvuoOl

經文:
「耶穌大聲說:『信我的,不是信我,乃是信那差我來的。人看見我,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。我到世上來,乃是光,叫凡信我的,不住在黑暗裏。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,我不審判他;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,乃是要拯救世界。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,有審判他的;就是我所講的道,在末日要審判他。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;惟有差我來的父,已經給我命令,叫我說甚麼,講甚麼。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生;故此我所講的話,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。』」約12:44-50

信息分享:
我們怎樣看待神的說話,或我們怎樣看待耶穌的說話?很多人以為耶穌是宗教家,祂說了一些很有道理的話,人聽從就得益處;又有人認為祂是道德家,所以祂的話符合道德倫理。但耶穌怎樣說祂說的話呢?耶穌說祂說的話就是命令,是神的命令。

命令是不由人說守或不守,命令來到人就要守,就像在軍中,上級的命令下屬一定要遵守,若違背命令人要面對審判、後果。耶穌說:「差我來的父,已經給我命令,叫我說甚麼,講甚麼。」換句話說,耶穌說的是父的命令,不是祂自己的說話。亦即耶穌說的話等於神說的話,因此耶穌說:「我所講的道,在末日要審判他。」因為那是父神的命令。

人沒有想到原來不遵從神說話的後果是那麼嚴重,這不遵從的後果不是人在那條誡命、律法上沒守到,所以有嚴重的後果。其實神審判人只有一個命令,那命令就是相信耶穌是神所差來的。當人不信祂,他就會拒絕祂一切的說話。

這審判很嚴重,所以耶穌說: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,有審判他的」;因為祂表達了神的命令。的確,神的愛是憐憫,神的救恩也是憐憫,但重要是在憐憫裡,是一個命令,是需要人回應、順服的命令,人才能得著永生。否則人仍然在黑暗裡,因為他拒絕了神的命令。

當我們認識神,認識神的愛,我們必須認識神的整體生命屬性。耶穌這番話非常嚴厲,因為棄絕祂不領受祂話的人,後果非常嚴重。我們今天怎樣看待耶穌的說話?你有沒有看見像上司,軍隊中將軍對一個兵所說的命令,你要絕對服從?

當你絕對服從耶穌的命令,你就進入神的光裡,不住在黑暗裡。所以你需要面對耶穌的說話,你要承認你對耶穌說話的態度,你才能面對神將來的審判。盼望我們真正認識耶穌,認識祂的身份,認識祂說的話就是神的命令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地上清楚展示神的命令,因為只有在祢裡面才找到真理,也只有在祢裡面才找到神,所以拒絕祢就是拒絕真理,拒絕神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雖然我們已經相信祢,求祢幫助我們有信服祢的心,不要棄絕、拒絕祢的話,否則我們仍然住在黑暗裡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生命每天都光明,每天因祢的話能更新,使我們能俯伏在祢面前,聆聽、跟隨祢的話語。主阿!求祢幫助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