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

《神的使者都要拜祂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VvuoOl

經文:
「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;又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,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。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,是神本體的真像,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。他洗淨了人的罪,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。祂所承受的名,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,就遠超過天使。所有的天使,神從來對哪一個說:『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』?又指著哪一個說:『我要作他的父,他要作我的子』?再者,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(或譯:神再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),就說:『神的使者都要拜祂。』論到使者,又說:『神以風為使者,以火焰為僕役。』論到子卻說:『神阿,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;你的國權是正直的。你喜愛公義,恨惡罪惡;所以神,就是你的神,用喜樂油膏你,勝過膏你的同伴。」」來1:1-9

信息分享:
在你心目中耶穌的形像是如何呢?可能我們大部人心裡的耶穌是能行很多神蹟,做很多當時人不能理解的事,講很多超越人能理解的道理。真正體會到耶穌是神,體驗到祂的神性,真正認識祂是神的人,可能不多。你心裡有沒有想過要拜耶穌呢?拜神的觀念很重要,只有向神才能下拜。

若我們心裡真能承認耶穌是神,我們會拜祂。但太多時候我們想到拜或敬拜,只是想到唱歌讚美,真正的敬拜是俯伏下拜,因為拜這動作代表承認祂是神,是超越萬有的神。聖經在此說,神在古時藉著眾先知,到末世耶穌親自降臨,都啟示耶穌是神,且是統管萬有的主,也是神本身的真像。

這一切啟示讓我們知道,我們所相信的不是普通人,我們所相信的是道成肉身到過世上的神。聖經在此啟示,神惟獨對耶穌說:「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」。這是祂獨有的關係,只有耶穌是神,有這種關係。所有天使都認識誰是神,都要向耶穌下拜,因為他們知道耶穌是神。

有天我們看見耶穌的時候,祂已不是木匠的兒子,也不是歷史人物,祂是從天而降的神,所以全人都要向祂下拜,那刻神的尊榮、神的權柄、神的身份、神的光芒,完全沒隱藏的顯示出來,我們都要像天使向耶穌下拜。

希望有天我們在靈裡有這樣的感動和體會,以致能俯伏在耶穌面前,承認祂是我的主、我的神,像神承認耶穌獨特的身份,又像天使承認耶穌獨特神的身份,而且祂超乎萬名之上,是獨一的神,全能的主。當我們心裡有完全的俯伏下拜,才能與神與耶穌建立正確的關係。

耶穌不再是你拍拍肩膀幫手的朋友,耶穌是神,祂是你的主,祂要掌管、改變你的生命,因為萬有靠祂而立,你的生命也靠祂而立。因此我們必須認識,必須下拜。

禱告:
「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幫助我們認識耶穌是神,耶穌道成肉身到過世界,將神祢彰顯出來,所以萬有要向祢俯伏下拜,因為祢是獨一無二真神。主阿!讓我們的心、我們的靈,真正承認祢是我們的神、我們的主,以致我們每天的生活、行為都向祢下拜,順服於祢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心能全然歸向祢,因為祢是我們的神、我們的主,巴不得我們都能經驗祢的權柄、祢的榮耀、祢的神聖,以致我們能看見祢在我們中間顯現。求祢祝福我們,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