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日星期六

《公義的苗裔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VvuoOl

經文:
「耶和華說:“那些殘害、趕散我草場之羊的牧人,有禍了!”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斥責那些牧養他百姓的牧人,如此說:“你們趕散我的羊群,並沒有看顧他們,我必討你們這行惡的罪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我要將我羊群中所餘剩的,從我趕他們到的各國內招聚出來,領他們歸回本圈,他們也必生養眾多。我必設立照管他們的牧人,牧養他們。他們不再懼怕,不再驚惶,也不缺少一個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”耶和華說:「日子將到,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;他必掌王權,行事有智慧,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。在他的日子,猶大必得救,以色列也安然居住。他的名必稱為『耶和華我們的義』。」耶23:1-6

信息分享:
無論是國家、家庭、公司或組織都有它的管理存在,沒有管理,任何組織都會變成混亂,甚至造成破壞。在神的設計、創造都有很精細有效的組織運作,每個組織、單元彼此間的配合、運作,都有清晰的領導。管治在神裡面是很重要,使萬物能各按其職運作,在人裡面亦一樣,所以在神裡是有管治的。

管治的原文,特別在新約表達得很清楚,神的管治不是管轄,人的管治是管轄,由上面控制下面的管轄。神的管治是牧養,讓百姓認識祂的真理、真道,然後跟隨真道。所以當以色列民要求有王,神並不喜悅,因為神親自牧養百姓,用祂的道管治百姓,但百姓不要,要求由王管治他們。

由那時開始,以色列民被王管轄,因著王都有人一切的罪性,所以百姓受到很大痛苦、罪惡,國家、家庭都被破壞,被分散到不同地方。此時,以色列需要盼望,就是彌賽亞重新帶領國家,重建家園。神就應許他們,重建以色列國,重建他們的家園。

神說:「日子將到,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」,就是彌賽亞。這彌賽亞用神的道、神的真理,管治、引導祂的百姓,使他們享有真正的公平,沒有任何罪污染,使百姓能安然居住。神要成為我們的義,我們要成為神的義,在這樣的大前題下,人才有真正的盼望和出路。

神要興起這個公義的苗裔,在地上、在人心裡建立真理,在人裡面建立神的義,這國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、公義。耶穌成為神計劃裡非常重要部分,就是彌賽亞,
以神的權柄、真理,重新牧養百姓。我們感謝神,不單單以色列民才享有神這恩典,這公義的苗裔成為全球人類的盼望,神建立的國是全球的,祂要掌王權,祂要親自牧養祂的百姓。

有天所有屬神的人必然得救、安然居住,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盼望。我們的國家、家庭、組織,可以進入神施行的公平、公義裡。當彌賽亞進入家庭、國家、組織,以神的真理牧養,這家庭、國家、組織才享有公平、公義。因此我們必須讓神牧養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在神裡面享有神的一切豐盛。

耶穌已來了,祂不是普通人,祂是神所差遣的彌賽亞,要使地上發生公義的神,我們必須跟隨祂,我們的生命也必須改變,才能讓家庭、國家、組織回歸神的管治裡,這世界、國家、家庭才有盼望。盼望我們跟隨這大牧人,讓祂親自牧養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因祂的道成為公義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不斷建立、教導我們,求祢幫助讓我們的生命追隨祢的公義、祢的真理,以致祢的國在我們一班屬神的人裡面成形。求祢按祢的計劃、祢的旨意,成就祢的國。感謝祢道成肉身來到世上,彰顯祢的公義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