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

《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VvuoOl

經文:
「他又對我說:『不可封了這書上的預言,因為日期近了。』不義的,叫他仍舊不義;污穢的,叫他仍舊污穢;為義的,叫他仍舊為義;聖潔的,叫他仍舊聖潔。『看哪,我必快來!賞罰在我,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我是初,我是終。」啟22:10-13

信息分享:
耶穌不是普通人,人有出生日期,有死亡日期,耶穌從永遠出生,耶穌的生命也在永遠裡,沒有結束的時候,因為祂是神,所以這裡祂啟示:「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我是初,我是終。」換句話說時間在神裡面,神裡面包含一切,所有事情都在祂掌控中,在祂裡面發生也在祂裡面結束。

離開神,你找不到源頭,也找不到結束,因為一切事情的發生和結束都是由神掌控。雖然神掌控一切,但神沒強行控制生命。當神賦予生命自由意志,神尊重人自由意志的選擇。所以聖經在此啟示:「不義的,叫他仍舊不義」,原文並無「叫」字,全句直接翻譯,就是不義的,讓他仍舊不義;污穢的,讓他仍舊污穢;為義的,讓他仍舊為義;聖潔的,讓他仍舊聖潔。

即是一個人的不義、污穢或義、聖潔,是人自己的選擇,神尊重他的選擇,但這選擇會帶來後果,而後果掌握在神手裡。所以耶穌說:「賞罰在我,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」你可以選擇不義,也可以選擇義;你可以選擇污穢,也可以選擇聖潔,最終的審判結果掌握在神手裡。

所以我們不需要為地上人所做的事而憤恨,我們更要學習的,是尊重每個人自由意志的選擇,我們不需要因他們發怒,也不需要憎恨他們,因為我們知道最終都在神的手裡,神必報應、審判。重要是關乎我們的生命狀態,我們是否仍在義、聖潔裡?

每個人都要為他自己的生命負責,當我們在耶穌裡面,就知道我們在神裡面所能得著的是甚麼,我們所付出、所做的一切,神是知道的,最終的結果神也知道。問題是我們能否信任耶穌是我們的神?祂掌控我們要面對的最終審判。因此這兒警告,主既然是神,我們就要留心神宣告的預言;耶穌既然是神,我們就要留心耶穌所定的日期,「日期近了」。

這警告讓人知道,人生不是無限的,人生也不是任人隨意放縱的,人生必須在神裡面才得到真正的價值、滿足和意義。你必須在阿拉法和俄梅戛裡,因為你不能跳出阿拉法和俄梅戛,跳出神、超越神去做你想做的事,你必須在神裡面才找到永遠,找到真正的生命。

耶穌不是我們所想在地上過了三年多傳道生活,我們不是在祂人生三十多年的日子裡找祂,我們必須在阿拉法和俄梅戛裡發現耶穌,才能找到真正的耶穌,真正的神。我常常強調,知道耶穌與你真正經歷、認識的耶穌是兩回事;你知道耶穌與你靈裡經驗到的耶穌是兩回事。

像約翰在地上與耶穌一起生活三年多,對耶穌的認識,與他在聖靈啟示下,在靈裡遇見的耶穌不一樣。當他發現耶穌是神,他仆倒在耶穌面前,如死人一樣。希望我們都能體驗這耶穌,是靈裡真實的耶穌,所以不要隨便犯罪,也不要隨便放縱自己,不要以為沒問題,我們必須常常在神裡面,保守神給我們聖潔的生命,使我們迎見耶穌的時候,帶著誠實面見耶穌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是我們的神,感謝祢是阿拉法和俄梅戛,祢是始,祢是終的神,因為萬物不能超越祢,所有事物都在祢裡面,所有審判、公義、時間都在祢裡面,因此我們需要敬拜,俯伏在祢面前,我們讚美祢。主阿!願我們的生命在有限的年日裡,經驗到祢是無限的神;願我們的生命在有限的年日裡,經驗到祢的真實、智慧、能力,使我們能俯伏下拜。神阿!感謝祢!因為祢是我們的神,使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真正聖潔和富足,願祢與我們同在,直到祢回來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