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

《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VvuoOl

經文:
「你們若認識我,也就認識我的父。從今以後,你們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」 腓力對他說:「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,我們就知足了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腓力,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,你還不認識我嗎?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你怎麼說『將父顯給我們看』呢?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。」約14:7-10

信息分享:
若問你是否認識神,有沒有見過耶穌,你會怎樣回答?肉眼上我們當然沒見過神,也沒見過耶穌。但原來我們可以看見神,可以看見耶穌。當你在靈裡運用你的信心,你會看見耶穌。耶穌與門徒相處三年,他們若不在靈裡看耶穌,他們不會看見耶穌是神。

耶穌說:「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」。你若在靈裡運用你的信心,你一定會看見耶穌是神。腓力是個很實際的人,所以他仍然不曉得眼前的耶穌是神,因此他要求將神顯給他看。在我們的思維想法中,往往很多時候神要顯現在我們眼前,我們要實在看見,我們才知道這是神。

神卻不用這方法讓人看見,神的方法是你透過信心才會看見祂,因此耶穌說:「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嗎?」沒有信心的人不會看見神,不會看見耶穌在神裡面,神在耶穌裡面;沒有信心的人只會看見事實的結果,才會相信。
有信心的人不會看環境、事實,他只是看見神。

究竟怎樣知道耶穌在神裡面,神在耶穌裡面呢?耶穌對門徒說:「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你不信嗎?」似乎門徒未明白,所以耶穌進一步解釋,怎樣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祂說:「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。」

大家要深入思想這句話,「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」,若耶穌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,祂憑甚麼說呢?就是憑著神在祂裡面工作而說,這就顯出神在祂裡面,祂在神裡面。因此你聽見耶穌的話,就看見神在祂裡面,因為神在祂裡面按著祂的工作,透過耶穌說話。

你有沒有讓人看見神?你若要傳福音,讓人認識神、相信神,你要讓人看見神。怎樣讓人看見神?就是你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。太多時候我們所說的話,是憑著自己的意思、感覺、想法去說,而不是憑著神的靈在我們裡面工作而說出神的話。

大家明白那分別嗎?那分別是當你真正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你裡面,你有這完全關係,你代表神,你想的是神所想;你做的是神所做的;你感覺的是神所感覺的,這是靈裡與神合一的狀態。所以人會奇怪你為甚麼這樣說話、做事,人不明白,因為你做、你說是神要你做、你說的。

這正正反映人原來可以透過我們看見神,正如當時門徒可以透過耶穌看見神,顯示出耶穌是神。我們的問題在那裡呢?我們的問題是我們仍然透過我們的肉體、眼睛、經驗、知識、想法去行事,而不是用信,讓神在我們裡面工作,讓神表達祂的心意、說話、想法,甚至讓神做祂當做的事。

當你與神同行,讓神住在你裡面,你又住在神裡面,你行事為人憑信心。我再強調信心不是你想要的東西,然後你堅持信神一定給你那種信心,信心是你信神,你完全沒有自己,完全信靠神,讓神在你裡面自由工作、說話、反映神的心意,使人看見你就如看見神,像耶穌一樣。

我們在地上已成為耶穌的代表,耶穌的肉體已不在地上,耶穌卻藉著人的肉體,祂的兒女讓人看見祂,看見祂是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憐憫我們,從死亡、黑暗中拯救我們,叫我們能進入神裡面,神進入我們裡面。叫我們活著不憑眼見,乃憑著信心;叫我們活著不憑自己的說話,乃憑著祢的說話;叫我們活著不憑自己行事,乃憑著祢行事。祢必興旺我必衰微,願祢在我們生命裡彰顯,像祢在地上彰顯神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