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

《我們的主人,管治者---亞多乃(Adonai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這事以後,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:「亞伯蘭,你不要懼怕!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地賞賜你。」亞伯蘭說:「主耶和華啊,我既無子,你還賜我甚麼呢?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。」亞伯蘭又說:「你沒有給我兒子;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。」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:「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;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。」於是領他走到外邊,說:「你向天觀看,數算眾星,能數得過來嗎?」又對他說:「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」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」創15:1-6

信息分享:
神其中一個名字是Adonai,以色列人不敢直稱神為耶和華,因為怕得罪神,因此他們用Adonai表達我的主就是神。亞伯蘭與王爭戰完畢後,相信他心靈疲乏,也有懼怕,他怕可能有更多困難或敵人反擊,神很清楚知道他的心裡狀態,因此對他說:「亞伯蘭,你不要懼怕!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地賞賜你。」亞伯蘭回應,稱神為主,表達亞伯蘭對神的心。

主這稱呼有很重要的意義,就是他的降服。神為甚麼喜悅亞伯拉罕的信呢?因他全然順服。神喜悅人完全順服祂,因此信心不是頭腦上的相信,信心是信靠,全然順服神,這才是信心。沒有順服,不會有行動;沒有順服,信是死的,因為沒有行動。

亞伯拉罕的信不同在於他真以神為神,他相信神賞賜他,但他心中最想有兒子能承繼,他相信神的賞賜,但在他的邏輯裡,他已沒希望有兒子,神知道,因此回應他說:「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。」神讓他知道祂會賞賜他,並且他必定有後嗣,他自己的後嗣,且多不能數。

當神領亞伯拉罕看眾星,他的處境沒有改變,他的身體、年紀,他太太的狀況沒有改變。神帶他看眾星,然後對他說:「你的後裔將要如此。」那時亞伯拉罕的信就是信服,他沒有懷疑,順服神在他生命裡的計劃和旨意,因為他生命裡以神為他的主。當他知道神主宰他生命的一切,於神來說給他後嗣那有困難呢?

我們的困難大部分因為我們自己作主,因而產生無數困難,因為我們根本沒有能力,但若我們順應在神的旨意裡活,所有事不是困難。因為大能的神要成就祂的計劃,有何困難呢?當你明白這點,你順服,以全能的神為你的主,你自然就有信心。

因此每個人都能經歷這信心。問題是你能否承認神是Adonai,是你的主?亞伯蘭的狀況沒有改變,他怎能除去懼怕?因為他承認神是他的主,他的承認、順服、相信,除掉他生命裡所有恐懼。你問自己內心有甚麼恐懼。很多人會說好像沒有,是的,因為他在平穩的處境裡,甚麼都不缺乏,沒有遇到很重大他不能解決的問題,他不覺得懼怕。

當生命遇到考驗,他會發現原來他會懼怕,原來裡面的主不是神。我們要學信心,就要承認耶和華是我們的主,順服祂,才能信靠祂給我們的經歷。你若沒有這體會,沒有承認神是你的主,你的信心不能躍進。再提大家,很多人的信建基於可能性,可能性高就信,可能性低就信不了,又或許建基於眼前的機會、人物,不是承認神是他的主。希望大家從這樣的狀態扭轉,真正信靠神,承認神是你的主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願意成為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神,可惜在我們生命裡很多地方,我們不願意祢成為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神,以致我們的信心非常脆弱,我們的力量也非常脆弱,我們受很多環境、困難、問題影響,不停擺動,因為我們沒有主在我們生命裡。願意祢成為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神,以致我們能信和靠祢,使我們不再懼怕,並且相信祢、跟隨祢,順服祢,必定有更大賞賜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