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9日星期一

《耶和華是我的名 (Jehovah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摩西對神說:「我到以色列人那裏,對他們說:『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。』他們若問我說:『他叫甚麼名字?』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?」神對摩西說:「我是自有永有的」;又說:「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:『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。』」神又對摩西說:「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:『耶和華-你們祖宗的神,就是亞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,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。』耶和華是我的名,直到永遠;這也是我的紀念,直到萬代。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,對他們說:『耶和華-你們祖宗的 神,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,以撒的 神,雅各的 神,向我顯現,說:我實在眷顧了你們,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。」
出3:13-16

信息分享:
神向摩西啟示自己:「耶和華是我的名,直到永遠」,神解釋了耶和華的意思是自有永有。昨天曾提過這中文翻譯不是最好,原文意思是I AM,神是I AM,沒有文字能完全解釋神這名字的意思。今天默想重點在「耶和華-你們祖宗的神,就是亞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」。

神的名是直到永遠,這是甚麼意思呢?I AM表示神永遠不變,神無始無終,永遠不變,所以祂昔日與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建立了關係,祂與以色列建立了關係,沒有改變,不會因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離開了,神與以色列的關係就改變。神說:「耶和華是我的名,直到永遠」,祂沒有改變。

人會改變,神不改變,所以神向摩西說:「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,對他們說:『耶和華-你們祖宗的神,就是亞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,向我顯現,說:我實在眷顧了你們,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。」從這話清楚看見神的不變。

縱然百姓背叛神,落在很多罪裡,神仍眷顧他們,看到他們的苦情,因為「耶和華是我的名,直到永遠」。因神的不變,所以關係持續沒有改變,祂既揀選了百姓就揀選了百姓,不改變,無論百姓怎樣改變。舊約時代經過神四百年緘默,到耶穌出現,神再次憐憫祂的百姓。以色列亡國二千年,神再次眷顧祂的百姓,使以色列能復國,神從未改變。

幾千年來的歷史証明神是亞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,直到今日。當我們要認識神,認識耶和華這名字,我們要記著祂是永遠不變的主,無始無終,在我們有限的人生、經歷裡,很容易產生很多變化,我們的神卻不受這些限制,祂不改變。因祂不改變,我們才能仰望、倚靠祂,因祂仍然眷顧屬祂的人。

神宣告:「耶和華是我的名」,神向以色列民保證祂不變,祂的拯救、看顧仍然存在。無論我們的生命怎改變,有多少經歷、懷疑、恐懼、不安,甚至失去信心,要記得耶和華─神的名,祂不改變,直到永遠。

當我們認定神,祂是絕對的,我們要跟隨祂的絕對、祂的完全、祂的聖潔,不可照自己的期望、想法走,因為只有神不變,我們都要降服祂面前。感謝神,祂重視關係,祂不因時間改變,因此祂今天仍然眷顧、看顧我們。願神憐憫我們的生命,叫我們脫離罪,從捆綁脫離,因為耶和華是祂的名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常常建立我們的生命,縱然我們的生命有很多敗壞。我們感謝祢,因為祢是耶和華,祢不改變,昔日祢對亞伯拉罕的應許,今日仍然實現;昔日祢恩待以色列選民,今日祢仍然實現,因為耶和華是祢的名,直到永遠。我們讚美祢、歌頌祢,盼望我們的生命可以見證祢的名,讓我們的生命高舉祢的名字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