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

《耶和華是大能勇士---耶和華基伯 (Jehovah-Gibbor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看哪,我的僕人-我所扶持所揀選、心裏所喜悅的!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;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。他不喧嚷,不揚聲,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。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他不吹滅。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。他不灰心,也不喪膽,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;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。創造諸天,鋪張穹蒼,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,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,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,他如此說:我-耶和華憑公義召你,必攙扶你的手,保守你,使你作眾民的中保,作外邦人的光,開瞎子的眼,領被囚的出牢獄,領坐黑暗的出監牢。我是耶和華,這是我的名;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,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。看哪,先前的事已經成就,現在我將新事說明,這事未發以先,我就說給你們聽。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,海島和其上的居民,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,從地極讚美他。曠野和其中的城邑,並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當揚聲;西拉的居民當歡呼,在山頂上吶喊。他們當將榮耀歸給耶和華,在海島中傳揚他的頌讚。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,必像戰士激動熱心,要喊叫,大聲吶喊,要用大力攻擊仇敵。」賽42:1-13

信息分享:
我們生命裡確實遭遇很多艱難,很多經歷讓我們感到灰心、失望,有時候對罪惡的爭戰已到一地步,覺得無能為力,那時候我們要抬頭望我們的主,我們要看見得勝的主,像勇士為我們爭戰的主。以賽亞先知在極艱難中,看見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,必像戰士激動熱心‧‧‧大力攻擊仇敵。

耶和華另一名字,就是耶和華基伯,意思祂是大能的勇士。耶和華不是緘默的神,面對罪惡、敵人,祂大聲吶喊,出去爭戰,祂要擊退所有敵人。讓當中受苦的、瞎眼、坐在監牢的,能讚美,因為神完全得勝。所以我們都要經歷這榮耀、勝利。

以賽亞先知發出這讚美詩歌,在神裡極大盼望的詩歌,因為他看見神的能力。有時候我們看見的只是我們生命裡經歷的艱難、不如意,我們看不見神,但不要忘記神是真實的,祂不會灰心、喪膽,無論世界的罪惡多嚴重,祂不會放棄,因為祂珍惜重視生命,祂要在地上建立公理,設立訓誨,要在人裡得勝,帶領人離開黑暗,進入光明中。

因此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,祂要熱心成全這事,這是我們能在神面前歌唱讚美很重要的原因。你看見神已得勝嗎?你看見神已為你爭戰嗎?你看見神已將祂的公義彰顯嗎?當你投靠祂,在祂的公義裡經歷,祂將你裡面所有黑暗、蒙蔽完全改變,使你經歷祂的真實、奇妙,能讚美、歌唱。

所以我們要抬頭仰望神,常常記著祂是大能勇士,祂要戰勝黑暗,在祂裡面有永遠光明,因此不要灰心、失望,不要只看眼前艱難,要看見神熱心成就祂的事,在罪惡裡大大得勝。盼望大家都有這信心,在靈裡作戰,堅固自己的信心,走在 神的話語裡,能夠在神的話語裡建立力量,使我們的靈能與神的靈合而為一,將真理、將神傳揚,因為祂是又真又活的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讚美祢!因為祢是全能的神,祢是勇士,祢為我們爭戰,雖然我們每天在罪惡裡爭戰,我們有軟弱,會失敗,但我們感謝祢,在祢裡面不會失敗,祢可以完全扭轉局面,叫我們在祢裡面得到光榮,從黑暗離開,進入祢的光明。主阿!讚美祢!我們要在全地上唱新歌讚美祢,因為只有祢能扶持我們,建立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在祢裡面完全得勝。主阿!感謝祢!求祢在我們生命裡成就最美的旨意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