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

《我是全能的神 (El Shaddai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,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」亞伯蘭俯伏在地;神又對他說:「我與你立約:你要作多國的父。從此以後,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,要叫亞伯拉罕,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。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;國度從你而立,君王從你而出。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,作永遠的約,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。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,就是迦南全地,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,我也必作他們的神。」」創17:1-8

信息分享:
耶和華向亞伯拉罕顯現,對他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,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」神向亞伯拉罕啟示祂的名El Shaddai,「我是全能的神」。El Shaddai不單指能力,這名指全然豐盛、足夠、擁有。神向亞伯拉罕啟示祂自己,要求亞伯拉罕全然投靠祂,祂才能與他立約。

「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」是甚麼意思呢?我們不能用字面解釋我們理解的完全。神啟示祂是全能的神,全然豐盛的神,然後祂說:「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」。意思神要求亞伯拉罕全然信靠祂,所以完全人的意思要他全人生命擺上,投靠祂這全能的神。

亞伯拉罕的信心已很大,也是專心跟從神的人,明顯那刻神仍覺得未足夠,神說:「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」。甚麼時候亞伯拉罕成為神所悅納的完全人呢?就是亞伯拉罕將他心愛惟一的兒子獻上的時候,神知道,所以悅納亞伯拉罕是完全人,與他立約。

當亞伯拉罕毫無保留的將他所有奉獻給神,全然投靠神,神悅納亞伯拉罕是完全人。我們不是完全人,因為我們為自己有太多保留,我們未曾真正全然信靠全能的神。當你真正全然信靠全能的神,你不會為自己保留、打算,因為你相信全能的神會保護你、供應你、幫助你,這是很重要的啟示。

神常在尋覓這樣的人,然後與他立約,建立更深的關係。詩篇九十一篇第一節很重要提出「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」甚麼人能住在全能者的蔭下呢?就是那些全然投靠祂、相信祂的完全人。你完全相信El Shaddai,神是能供應、保護你的全能者,因此你能全然投靠祂,住在祂裡面,住是因著信所以能藏在祂裡面,這是很深的關係,你與全能者中間沒有任何阻隔。

我們的心不認識全能的神,我們情願投靠有能力的人、知識、方法,沒有投靠全能的神,我們更沒有將自己的生命全然獻上。當你稍為自己作保留,或計劃多一點,你的信已不在全能的神身上。我們的信仍然有太多缺欠,神要求我們全然投靠祂,因為祂說:「我是全能的神」。

亞伯拉罕經歷到神,所以他能成為多國的父,神的旨意在他生命裡可以大大成就,祝福以後無數人。你我都因亞伯拉罕的緣故,進入救恩,因亞伯拉罕全然信靠全能者。聖經記載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才向他顯現,他與他妻子撒拉已年紀老邁,不可能生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。

甚麼時候考驗出人對神全然信靠呢?就是他覺得不可能的時候,在不可能的情況裡,他看見全能的神,然後能信靠祂,那不是一般人能想像。當我們說信神,究竟怎麼樣信呢?所認識的神究竟是怎麼樣的呢?亞伯拉罕是我們美好的榜樣,透過他的生命讓我們認識神,祂名El Shaddai,以致我們靠這名能得救,得豐盛,進入神裡面,全然進入豐盛裡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沒有棄掉我們,在我們絕望時,祢仍拯救我們,使我們成為完全人,全然投靠祢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認識祢的名,祢是全能的神,讓我們的生命能見證祢這位全能的神,因為祢與我們立約,祢是立約的神,祢不會背棄我們,讓我們的信心隨著我們的認識、經歷不斷長進,成為被祢悅納的完全人。求祢祝福我們,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