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

《耶和華我們的義---齊根奴 (Zidkenu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耶和華說:「那些殘害、趕散我草場之羊的牧人有禍了!」耶和華-以色列的神斥責那些牧養他百姓的牧人,如此說:「你們趕散我的羊群,並沒有看顧他們;我必討你們這行惡的罪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我要將我羊群中所餘剩的,從我趕他們到的各國內招聚出來,領他們歸回本圈;他們也必生養眾多。我必設立照管他們的牧人,牧養他們。他們不再懼怕,不再驚惶,也不缺少一個;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耶和華說:「日子將到,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;他必掌王權,行事有智慧,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。在他的日子,猶大必得救,以色列也安然居住。他的名必稱為『耶和華-我們的義』。」」耶23:1-6

信息分享:
他的名必稱為『耶和華-我們的義』,在世上我們找不到真正的公義,每個政權、政府,甚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心,很多公義裡摻雜很多不公義,因此人寄望地上的公義,永遠會失望,只有神有真正的公義,只有神是我們公義的盼望,因為祂的公義,所有生命得到真正照顧。

耶利米先知傳達神說:「那些殘害、趕散我草場之羊的牧人有禍了!」指出猶大裡的官和領袖不義,他們用不公義手法對待百姓,甚至殘害百姓,他們只顧自己的需要,掠奪百姓的利益,因此在神眼中他們是不義的牧人。神說:「我必討你們這行惡的罪。」因為他們沒有真正看顧百姓,沒有以神的公義對待百姓。

神不單追討那罪,神的公義彰顯,神親自牧養那些羊,因此神說:「日子將到,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;他必掌王權‧‧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。」 神的公義要彰顯,神必須自己作王,因為只有神是公義,祂的公義才能滿足人的需要,祂的公義才能叫人得公平,能安然居住。

我們在地上經歷很多不義的事情,我們不要忘記,我們在地上是找不到公義的,我們仰望的是公義的苗裔,祂要成為我們的王。甚麼時候祂成為我們的王,甚麼時候祂的公義就在我們生命裡發生,祂會牧養我們、看顧我們,也為我們伸冤,討惡人的罪。因此你投靠祂,一定能在祂裡面得到福氣,經歷祂的公義。

神曾說祂必不以不義為義,也不會將義變成不義,祂是恆久不變的主。既然祂生命的本質是義,因此祂不會違背自己的公義,傷害屬祂的人,祂必伸張祂的公義,保護屬祂的人,審判那些攻擊屬祂的人的邪惡勢力。我們要感謝有這樣的神在我們中間,有這樣的主牧養我們,這是我們生命裡最大福氣。

盼望我們不單渴望義,並要成為義,在神裡面成為真正義人,在主裡享受祂的公平和公義。齊根奴是耶和華的名,祂是我們的義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建立我們,成為我們的義。主阿!求祢憐憫,讓我們能仰望祢的公義、祢的看顧、祢的審判,以致我們活在地上的時候,能經歷祢是我們的神,祢是我們的義,祢是我們的平安。求祢祝福我們,叫我們跟隨祢,跟隨真正的公義者,叫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得到真正滿足、快樂。主阿!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