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5日星期四

《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: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,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。「除了我以外,你不可有別的神。「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,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、下地,和地底下、水中的百物。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它,因為我耶和華-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。恨我的,我必追討他的罪,自父及子,直到三四代;」出20:1-5

信息分享:
很多人將十誡變成道德規範,以為所有人都要遵守這些規範,世界才會和平美好,其實他們錯了。神設立十誡不是給全世界人,神設立的十誡有關係在其中,因此神吩咐這一切的話,而「這一切的話」指十誡,然後神說: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,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。」十誡的基礎是關係,神與百姓的關係,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」。

原來十誡維繫著你與神的關係,你若認真遵從十誡,你與神的關係自然好;你若沒有認真面對十誡,你與神的關係一定出問題。神重視「我、你」這關係,由神創造到啟示錄裡的新天新地,都是關於神人的關係。聖經整體啟示,讓我們知道怎樣重建與神的關係,而十誡是基礎。

「我、你」原來相差很遠很遠,「我」是耶和華,是神,耶和華的生命與我們的生命相距太遠,神是完全、聖潔、無罪、光明的,神的生命本質是完全的。「你」即我們的生命與神完全相反,我們是在罪裡,因此神描述我們的出處,是埃及地為奴之家。

神已說明你的生命是怎麼樣,埃及代表罪惡、淫亂,在罪裡為奴的,你被罪捆綁,你是奴隸,「為奴之家」指出你住在裡面,你的生命跳不出罪惡,被控制、被捆綁。神說是祂將你帶出來,你沒本領離開為奴之家,你沒能力脫離捆綁,是祂領你出來,你看見嗎?你看見神做了甚麼嗎?你看見你的生命被罪捆綁,憑你的所有意志、努力,你都沒法擺脫嗎?甚至你不知道自己住在為奴之家。

我們還以為自己很聖潔,以為自己比人好一點、高一點,以為自己做的是為神,甚美好,卻原來我們在為奴之家裡。當你認識神,神將你領出來,而且要不斷領出。神領了你出來,你才能與神建立關係,神人的關係,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,」而要持續這關係,你必須遵守神接下來的話,就是十誡。

仔細檢查十誡裡,你有沒有地方未認真對付過?在你深層生命裡,有沒有地方你仍被捆綁,沒有自由,未釋放呢?神很重視我們與祂的關係,不容許中間夾雜任何東西,正如熱戀中的人不容許他們中間有另一人,神對這方面要求比我們更高,一點不許,因此祂說祂是忌邪的神。

神會妒忌,我們是祂所造,我們竟然另外認偶像為神,祂怎能不妒忌?神很妒忌,而且妒忌是偶像與神的分別,因此中文譯作忌邪。聖潔與邪惡怎能相容呢?神無法忍受這情況,所以祂不容許我們與祂的關係中有絲絲阻隔。當你有罪,當你不肯處理你心裡的問題,那就是阻隔。

你要認識神,你必須撤離關係中所有阻隔,你才能發現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」。當你能經驗神是你的神,你生命的全部,神是你生命所有供應和倚靠,你所有主權都屬於神。當你的生命能達到這狀態,你會認識神,發現你與祂關係之密切,你認識神,神認識你。盼望我們認識神,不是知道聖經裡的資料,而是經歷「我是耶和華-你的神」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將我們從罪拯救出來,是祢將我們從罪拯救出來,因此祢宣告祢是神,祢是我們的神,在我們生命裡不可以有別神,也不可以有任何偶像。主阿!求祢光照我們,去除我們一切不純潔、不純正的動機,叫我們的心回歸祢的關係,單純的關係,祢是我們的神,祢的是我們的主。求祢祝福我們,叫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達至完全,滿足祢的心意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