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

《耶和華是擊打者---耶和華納可 (Nakeh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:「人子啊,主耶和華對以色列地如此說:結局到了,結局到了地的四境!現在你的結局已經臨到,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,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,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。我眼必不顧惜你,也不可憐你,卻要按你所行的報應你,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。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有一災,獨有一災;看哪,臨近了!結局來了,結局來了,向你興起。看哪,來到了!境內的居民哪,所定的災臨到你,時候到了,日子近了,乃是鬨嚷並非在山上歡呼的日子。我快要將我的忿怒傾在你身上,向你成就我怒中所定的,按你的行為審判你,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。我眼必不顧惜你,也不可憐你,必按你所行的報應你,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。你就知道擊打你的是我耶和華。」結7:1-9

信息分享:
以西結先知領受了神的信息,他裡面很焦急,心裡有很大重壓,因為神的審判很快要臨到以色列。神透過巴比倫,一個很殘暴的民族,審判百姓。神說:「結局到了,結局到了」,神的審判很快要臨到以色列,因此以西結先知非常焦急。神審判,不單審判未信或不信的人,神的審判首先要臨到所有信的人,以色列人是祂的選民,神更要審判他們。

以色列人行了可憎的事,離棄神,違背神的話、神的律例,因此神的怒氣臨到以色列,神的怒氣很厲害,傾在他們身上。神警告說:「擊打你的是我耶和華。」神的名號─耶和華納可,是耶和華擊打的意思,神擊打屬祂的子民、屬祂的人。當屬祂的人離棄祂,不按祂的法則行事,神的怒氣就向他發作。

當時的以色列人沒有留心,也不相信神會這樣待他們,因此患難臨到,他們才明白神的怒氣、神的審判,才知道真正擊打他們的是神。這與我們今天處境一樣,有多少信徒相信神會擊打我們?有多少信徒相信神的怒氣可以傾刻臨到我們?因為我們沒按祂的話語行事,當我們的心叛離祂,神的怒氣會臨到,因為神擊打屬祂的人,要我們回轉歸向祂。

要留心自己生命裡的經歷,有沒有事情你清楚知道已得罪神,但不悔改,你遭遇神在你生命裡的擊打,因為神的怒氣常在你身上,你若不注意,不回轉,那擊打不會停止。神的擊打為了愛,要我們回歸祂面前,祂不是要破壞我們的生命,祂讓我們知錯回轉歸向祂,所以擊打出於神的愛、神的公義,我們有時候得罪了祂卻仍不知道。

結局很快要來,神的怒氣要臨到,盼望我們在神的怒氣臨到以先,我們看見自己在甚麼地方得罪祂、叛離祂、背叛祂。不要忘記神會擊打,祂越愛我們,祂的擊打越重;我們若仍不肯回轉,承受的擊打會更大,因為祂是耶和華納可。

禱告:
「神阿!讚美祢!祢有怒氣,祢的怒氣因著我們的罪、我們叛離祢的緣故,臨到我們身上,祢的怒氣、祢的擊打,為要我們回轉歸向祢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早日醒悟,讓我們聽見「看哪,臨近了!結局來了」,使我們的心儆醒,回轉歸向祢,不要容讓災難過去,我們仍不曉得祢的憤怒,不曉得祢的擊打。主阿!讓我們的心常留意祢的作為,留心祢的心怎樣,以致我們的行為、生命,能符合祢的心意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