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

《平安之王---耶和華沙龍 (Jehovah-Shalom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耶和華對他說:「我與你同在,你就必擊打米甸人,如擊打一人一樣。」基甸說:「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求你給我一個證據,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。求你不要離開這裏,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。」主說:「我必等你回來。」基甸去預備了一隻山羊羔,用一伊法細麵做了無酵餅,將肉放在筐內,把湯盛在壺中,帶到橡樹下,獻在使者面前。神的使者吩咐基甸說:「將肉和無酵餅放在這磐石上,把湯倒出來。」他就這樣行了。耶和華的使者伸出手內的杖,杖頭挨了肉和無酵餅,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,燒盡了肉和無酵餅。耶和華的使者也就不見了。基甸見他是耶和華的使者,就說:「哀哉!主耶和華啊,我不好了,因為我覿面看見耶和華的使者。」耶和華對他說:「你放心,不要懼怕,你必不致死。」於是基甸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起名叫「耶和華沙龍」。」士6:16-24

信息分享:
猶太人很重視平安,從神而來的平安,所以見面時都互問平安。基甸看見神的時候,心裡很害怕,因為摩西曾要求見神的面,神說:「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。」因此以色列人有個觀念,他們不能看見神,所以基甸看見神的使者,就很害怕,神對他說:「你放心,不要懼怕,你必不致死。」於是基甸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起名叫「耶和華沙龍」。沙龍就是平安,從神而來的平安。

神的名字有沙龍的意思,就是我們在神裡有平安。原來離開神不會平安,因為在罪中,只有人回到神裡頭,他才得到平安。平安是很重要指標,要知人與神的關係,神有沒有悅納他的生命,看他裡面有沒有從神而來的平安。

基甸看見神的使者,他就在神面前奉獻一些祭物,神悅納他的祭物,就有火從磐石中出來,燒盡了肉和無酵餅。這表達神悅納的意思。這悅納使基甸有平安,他不致於死。我們面對神,我們有沒有被神悅納?我們裡面有沒有平安?就是我們有沒有經歷與神關係的被神悅納?即使我們面對神,我們也不致於死,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。

因此「耶和華沙龍」是很重要的指標,可以指出我們是不是在神裡面,與神的關係如何,神是否悅納了我們的生命。我們需要常常檢視我們裡面有沒有神的平安,否則我們可能以為自己在神裡面,以為自己做的神都悅納,卻原來裡面沒有神的平安。當我們沒有平安,我們要小心,看我們的生命、我們與神的關係,是否真蒙神悅納,以致我們能得平安。

「耶和華沙龍」是我們一生要常常經歷。盼望將來耶穌回來,我們能稱「耶和華沙龍」,因為我們在神裡面有平安,蒙神悅納,蒙神迎接,離開神的審判,不致於死。盼望我們在神裡面經歷神的平安,祂是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王,我們在祂裡面有平安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接納我們、赦免我們,使我們在祢面前,不致於死,因為祢是耶和華沙龍,在祢裡面有平安。巴不得這平安在我們心裡成為我們的印證,也成為我們的力量,叫我們能更多到祢面前親近祢,讓祢在我們生命裡不斷更新、改變我們,使我們更多接近祢,蒙祢悅納,更多被祢使用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