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

《奧妙啟示之主---永生的神:以愛俄蘭 (El-Olam)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CpPJHJ0TMx42iO7

經文:
「從前,亞比米勒的僕人霸佔了一口水井,亞伯拉罕為這事指責亞比米勒。亞比米勒說:「誰做這事,我不知道,你也沒有告訴我,今日我才聽見了。」亞伯拉罕把羊和牛給了亞比米勒,二人就彼此立約。亞伯拉罕把七隻母羊羔另放在一處。亞比米勒問亞伯拉罕說:「你把這七隻母羊羔另放在一處,是甚麼意思呢?」他說:「你要從我手裏受這七隻母羊羔,作我挖這口井的證據。」所以他給那地方起名叫別是巴,因為他們二人在那裏起了誓。他們在別是巴立了約,亞比米勒就同他軍長非各起身回非利士地去了。亞伯拉罕在別是巴栽上一棵垂絲柳樹,又在那裏求告耶和華-永生神的名。亞伯拉罕在非利士人的地寄居了多日。」創21:25-34

信息分享:
今天經文記載亞伯拉罕與亞比米勒的衝突,其中一句重要的話是亞伯拉罕對亞比米勒說:「你要從我手裏受這七隻母羊羔,作我挖這口井的證據。」衝突源於亞比米勒的僕人霸佔了一口水井,因為在中東地方水非常重要、珍貴,人人都想要井,自然亞比米勒的僕人想搶那口井。

亞伯拉罕如何面對這衝突呢?怎樣証明那口井是他所挖掘的呢?亞伯拉罕直接指責亞比米勒,亞比米勒說:「今日我才聽見了。」因此他們立了一約,亞伯拉罕將七隻母羊羔交給亞比米勒,作他挖那口井的證據。這七字在原文有個特別意思,與誓約有關,亞伯拉罕讓亞比米勒知道,那口井和七隻母羊羔是他們之間的約,當他接受,約就作實,使雙方日後再不因此衝突。

所以他為那地方起名叫別是巴,別是井的意思,是巴是七或誓言的意思,因此別是巴是立約的井。那約使大家知道界線,日後都遵守那界線,化解了衝突。亞伯拉罕在那兒栽上一棵垂絲柳樹,又在那裏求告耶和華-永生神的名。為甚麼亞伯拉罕在那背景下求告永生神的名?

第一,因為他知道一切供應從神而來,所以那口井是神給他的。柳樹需要大量水才能生長好,因此表達很豐富、源源不絕的供應。神在人生命裡,源源不絕的供應我們的需要,當我們認識這點,就知道我們生命裡各樣需要都離不開神,神是永恆,祂的供應也是無限豐富。亞伯拉罕知道,所以求告永生神的名。

第二,他知道神永恆不變,祂立的約也永恆不變,所以求告永生神。另一方面,他求告永生神,因為只有神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的衝突,在神裡才有真正的公義,證據、立約才有意思;沒有神,那些證據、立約可以在人罪性裡被破壞,所以他求告神永遠立定那證據,化解衝突。

的確,人沒能力化解人與人之間的衝突,因為人沒法掌控他人的心,人的心在神手裡才能化解。因此我們要學習倚靠神,求告神的名化解衝突,那些衝突才會離開,神才能在中間立定公義永遠的證據。我們在神裡面,才能持守這樣的證據,能堅持走下去,面對各樣問題和衝突,因為神是永生神,永遠不變的主。盼望我們的生命能經歷神,經歷亞伯拉罕那刻永生神的名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,祢是我們的主、我們的神,祢是不變、豐盛供應的主,祢是公義,立定誓言的主,在祢裡面,約是永不改變,因此我們要求告祢,使我們面對各樣衝突的時候,有祢在我們中間見證和成就。神阿!感謝祢!願我們的生命能緊貼祢,使我們的生命能見證祢是永生神,永遠不變的主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