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

《神說話的啟示---這是耶和華說的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vGyMv_puvfwnW3ag

經文:
「耶和華的怒氣必不轉消,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成就了。末後的日子你們要全然明白。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,他們竟自奔跑;我沒有對他們說話,他們竟自預言。他們若是站在我的會中,就必使我的百姓聽我的話,又使他們回頭離開惡道和他們所行的惡。耶和華說:「我豈為近處的神呢?不也為遠處的神嗎?」耶和華說:「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,使我看不見他呢?」耶和華說:「我豈不充滿天地嗎?我已聽見那些先知所說的,就是託我名說的假預言,他們說我作了夢,我作了夢。說假預言的先知,就是預言本心詭詐的先知,他們這樣存心要到幾時呢?他們各人將所做的夢對鄰舍述說,想要使我的百姓忘記我的名,正如他們列祖因巴力忘記我的名一樣。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;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。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?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耶和華說:「我的話豈不像火,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?」」耶23:20-29

信息分享:
我們的神不是啞巴,祂是可以向人說話的,人因祂的話而得到啟示,又因祂的啟示生命可以獲得改變,所以神的話語對人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。但是不要忘記在世上撒旦有很多攪擾的工作,牠可以藉著一些人假冒神說話來迷惑人心叫人離開神,故此我們要分辨所接收的訊息是否真的來自神的說話。

耶利米先知的年代裡正面對著一個很痛苦的狀態,當時有無數的假先知充斥在整個國家裡,他們全都假冒神的名去說預言,並且他們所說的話都是百姓很接受的,因為所說的全是祝福的話:平安了、我們不會遭遇禍患、神會保護我們等等的說話。表面這些話是沒有錯的,但神透過耶利米清楚地表達祂根本沒有說這些話。「我沒有打發那些先知,他們竟自奔跑;我沒有對他們說話,他們竟自預言」今天很多人都很容易冒認神的名對人說話,例如:在神裡面我看到了你什麼的問題,所以你要改變怎樣的事情… …,這是很危險的,因為如果神沒有打法或感動我們,我們便不能隨便用神的名去說話,神的話語本身就是能力,所以祂的話語一出便不會徒然返回。

今天很多人說出假的預言會失落,他們都會解釋為因信心不足致預言不準,自圓其說另一套去解釋預言失落的原因,讓我告訴大家,只要說的預言有一次不準確,它就不是來自神的,因此神的話不會有錯誤的,所以一次不準都不可以。神說祂的話一出必不徒然返回。

耶利米先知的痛苦在於他很清楚知道百姓必要面對災難,神的怒氣要發作,所以祂要警告百姓,但從人的情感中他又不想百姓面對如此痛苦的事,在兩難之間裡,耶利米仍選擇說出神的說話:「耶和華的怒氣必不轉消,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成就了」,神的話語與假冒神的話語最大的分別是什麼?神的話語是一定成就的;假的預言如糠秕變成虛幻,神的話語能餵養和建立生命;假的說話是當時好聽而過後沒有效果的,神的話語一定能扭轉人的生命,當人願意接受神的話語時,這生命必得餵養,然後這生命必能回轉歸向神,這就是神所說的默示。

「這是耶和華說的」,來自神的便一定會對生命產生果效,所以神說祂的話像火、像大錘一樣,是熬練人心和破碎人生命的,神的話有這種能力,要分辨這說話是否要我們到最深處的自我都要破碎,是否能徹底回轉來到神面前;抑或是靠著虛假的話得到心靈的安慰和疑似得到很多祝福,卻忘掉生命的轉變。弟兄姊妹,神的話語一定要對生命產生果效,神的話語一定要改變生命,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信息。所以當有人說神透過夢境得出神的說話便必須要思想,是否透過這異象使你的生命能轉過來歸向神,有沒有因此而在你的生命中有大的破碎、更多的建立。

當你能在神裡面有這樣的生命轉變,你便能肯定「這是耶和華說的」。求神幫助我們在未世中持守神的話,遵行神的話直等到祂來,因為在將來神審判的時候,最重要的就是人有沒有忠心遵行神的話,持守著祂的道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多謝祢!多謝祢賜下祢的話語,沒有了祢的話我們的生命沒有改變的機會;沒有了祢的話我們沒有破碎自我的機會;沒有了祢的話我們也沒有熬練生命的機會。主阿!多謝祢!因祢的話語是要建立生命,祢的話語是要讓生命扭轉歸向祢的聖潔裡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特別在末世的日子中能分辨這些說話,叫我們能肯定知道哪些話是從祢而來,是因為我們的生命能因祢的話而改變。主求祢祝福我們,叫我們有決心去持守祢的道,直到祢回來之日。多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