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

《歸耶和華為聖–歸給神的聖物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vmBnmC69rZ6UP2

經文:   
「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吩咐亞倫和他子孫說:要遠離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、歸給我的聖物,免得褻瀆我的聖名。我是耶和華。你要對他們說:你們世世代代的後裔,凡身上有污穢、親近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、歸耶和華聖物的,那人必在我面前剪除。我是耶和華。亞倫的後裔,凡長大痲瘋的,或是有漏症的,不可吃聖物,直等他潔淨了。無論誰摸那因死屍不潔淨的物,或是遺精的人,或是摸甚麼使他不潔淨的爬物,或是摸那使他不潔淨的人,摸了這些人、物的,必不潔淨到晚上;若不用水洗身,就不可吃聖物。日落的時候,他就潔淨了,然後可以吃聖物,因為這是他的食物。自死的或是被野獸撕裂的,他不可吃,因此污穢自己。我是耶和華。所以他們要守我所吩咐的,免得輕忽了,因此擔罪而死。我是叫他們成聖的耶和華。」利22:1-9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信息分享:
今天思想歸耶和華為聖裡歸給耶和華的聖物,我們已思想了幾個關於分別為聖的層面,凡屬於神的都聖潔,此處提的聖物特別指到百姓獻給神的祭、祭牲,屬於神的物,神要摩西告訴祭司怎樣對待已歸神的物。此處有兩點值得我們留心思想,第一,「要遠離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、歸給我的聖物,免得褻瀆我的聖名。」驟眼看這句話好像難以明白,其實你若看祭司以利兩個兒子所做的事,就明白神的意思,他們任意拿以色列民所獻的祭牲。

神要求獻祭人要先將祭牲脂油在壇上焚燒,然後祭司才可吃祭肉。以利兩個兒子卻任意挑自己喜歡的好肉,又用自己喜歡的方法燒烤,他們藐視神的祭物,褻瀆神的名。這是人性的貪婪,貪愛自己喜歡的,甚至藐視那是屬神的聖物。我們也要警戒自己小心,當我們奉獻了任何東西給神,不要任意取回,也不要隨己意怎樣想就怎樣做。

你若已將你的生命獻給神,你的生命已分別為聖,你不能再任意使用自己的生命,應該按神的方式使用自己的生命,因為已分別為聖,是屬神的聖物;又或是你心裡定下奉獻的金錢,你不能隨便使用它,因已是屬神的聖物。所以神說:「要遠離‧‧‧免得褻瀆我的聖名。」意思不要貪取,任意對待神的聖物,以致褻瀆神的名。

第二,所有祭司身上要潔淨,分別為聖,否則當他接觸神的祭物,他是藐視神,神說:「那人必在我面前剪除。」我們曾思想神絕對的聖潔,不容許人絲毫干犯,所以神要求親近祂的人聖潔、潔淨,因此神給祭司和以色列人定下很多潔淨條例。此處經文提及若接觸了那些不潔的物的人要先潔淨,才能到神面前吃聖物。

這是很重要的原則,當我們事奉、接觸神的聖物,我們必須先潔淨自己,然後神才悅納我們所做的一切。我們若不常常保持潔淨的心,我們沒法到神面前事奉。無論你做甚麼崗位、工作,若你為神而做,你就要以潔淨的心去做。因為你若不重視潔淨,你就得罪神、藐視神。

我們要守神的吩咐,不要輕忽,因為這是很嚴重的罪,是藐視神的罪。當我們事奉,無論傳福音、預備靈修資料、分享神的信息,我們必須先潔淨自己,然後才蒙神悅納。這是神的法則,所有歸給神的,都屬神、屬聖,因此我們要謹慎按神的法則事奉、工作,免得我們得罪神。我們要注意很多生活細節,有時候我們事奉神,或為神做事,我們都很輕忽,沒有專心做好。

舊約時代的奉獻,神清楚要求百姓不可獻有殘疾的,我們要有同樣的心,我們的獻上要最好,在事奉時,將最好獻給神,這是分別為聖的意思。因此你無論負責領詩、資料,你有沒有盡心做好呢?這態度很重要。我們首先要潔淨自己的心,然後才能將最好獻給神,歸給神為聖物,以致神能使用和祝福。求神幫助我們每個服事的人,我們的生命都能被神悅納,因為在神面前已潔淨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聖潔,祢要人像祢一樣聖潔,因此祢有很嚴謹的要求,為要我們的生命成聖。求祢幫助我們,要受歷史的警戒,不要輕易干犯祢的名,不要輕易得罪祢。願我們能謹守我們的生命,我們要聖潔才能越多事奉,更親近祢,叫我們能歸祢為聖,分別為聖。求祢引導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