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

《聖潔的子民-歸我為聖的民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vmBnmC69rZ6UP2

經文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「所以,你們要謹守遵行我一切的律例典章,免得我領你們去住的那地把你們吐出。我在你們面前所逐出的國民,你們不可隨從他們的風俗;因為他們行了這一切的事,所以我厭惡他們。但我對你們說過,你們要承受他們的地,就是我要賜給你們為業、流奶與蜜之地。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神,使你們與萬民有分別的。所以,你們要把潔淨和不潔淨的禽獸分別出來;不可因我給你們分為不潔淨的禽獸,或是滋生在地上的活物,使自己成為可憎惡的。你們要歸我為聖,因為我-耶和華是聖的,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,使你們作我的民。」利20:22-26

信息分享:
聖潔的子民是要歸耶和華為聖,神對以色列民說:「你們要歸我為聖,因為我-耶和華是聖的,並叫你們與萬民有分別,使你們作我的民。」歸神為聖的民是要分別出來,從很多風俗分別出來。你若細心思想人類的文化、風俗,大部分與宗教有關係,只要細查背景就知道從古到今,那些風俗大部分都與宗教有關係。

因此神要百姓分別為聖,第一要他們從風俗習慣出來,不再沾染。所以我們要小心風俗與文化包裝的事物,一些信徒認為跟隨風俗習慣到廟宇不成問題,但是神厭棄不潔淨,神要求百姓將食物分為潔淨和不潔淨。為甚麼神要將禽獸分為潔淨和不潔淨呢?其實神在教導百姓,因為當時有些食物與近東社會宗教祭祀習俗有關連,神不想百姓不懂分別,所以神有清楚指引,將禽獸分為潔淨和不潔淨,叫他們不要沾污自己。

神在利未記有很多啟示,要求百姓不單在食物,並在性行為、宗教祭祀、人與人相處上,都要懂得歸耶和華為聖,意思做的必須以神為法則,才能進入聖潔;若人行一切不潔淨的事,他會被神厭棄。神厭惡一切不潔淨事物和與邪惡或邪靈有關係的風俗,神非常憎惡那些接觸靈界的,因為是敵擋神的事。

因此我們需要在我們的心思意念、生活習慣、接觸的事物上小心,將自己分別為聖歸給神,因為神要我們與萬民分別。若我們做的、想的、價值觀、人生觀與萬民沒分別,我們就要小心反省我們的生命,我們是否分別為聖歸給神。我們若要成為神聖潔的子民,我們需要在神面前謹慎我們的生命,因為神是聖的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成為神聖潔的子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因為祢是聖潔的,祢不願意祢的子民受到沾污,祢願祢的子民遠離惡事,遠離邪惡、污穢的事,使我們能完全歸向祢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思意念、生活、心靈都能分別為聖歸向祢,以致我們成為祢的民,聖潔的子民,滿足祢的心意,不被祢厭惡。主阿!求祢帶領幫助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