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

《聖潔的子民-遵守我的約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wGvmBnmC69rZ6UP2

經文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「摩西到神那裏,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:「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,曉諭以色列人說:『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,你們都看見了,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,帶來歸我。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,遵守我的約,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,因為全地都是我的。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。』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。」出19:3-6

信息分享:
神吩咐摩西曉諭以色列人說:『你們‧‧‧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,因為全地都是我的。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。』以色列民可能不太明白神這宣告,甚或基督徒都不太明白,因為我們甚少從神的角度思想神的國度是怎麼樣,國度裡的子民又是怎麼樣。「屬我的子民」原文意思是寶貴、珍貴的產業。

你若明白就知道神揀選以色列民,因為神看他們為最珍貴的財產,所以從萬民中揀選出他們,成為祂最珍貴的財產,全地上、萬民中,只有以色列民。屬神的人也一樣,基督徒被神揀選,也是神最珍貴的財產,因為神看重他們,所以神說:「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」。這國不是普通的國,它很重要,是屬神的國,是神治政權的國度,所以國民原來是祭司,能到神面前,也可以代表全人類到神面前。

因此這國民的身份很特別,只有他們能隨時到神面前,因這緣故,他們的身份很聖潔,已分別為聖。怎樣才能成就這國呢?百姓怎能成為祭司呢?怎能成為聖潔的國民呢?神說:「聽從我的話,遵守我的約」。從舊約到新約,神的話語都在引導人走向分別為聖的生命。你要從世界出來,要從世界中分別為聖,你就必須遵守神的話語。

當你遵守神的話語,按著祭司身份遵行,人會以你為怪,因為地上國家沒有這樣的律法,也不會以神為王,不會跟從神,但正因這緣故,你才正式分別為聖,屬於神,成為神寶貴的產業。你若明白神的律法、神的心思,就知道神在你生命裡那麼多工作,是要帶你進入聖潔的國度、身份,成聖的身份。

我們感謝神,我們有份從萬民中被揀選,不是我們生命裡有甚麼值得被揀選的地方,完全是神的恩典,神在我們生命裡做了很多拯救工作,如鷹將我們背在翅膀上,歸向神,我們更要遵守神的話語,成就這約,在神裡面,在祭司的國度,成為神喜悅的國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心意何等奇妙,在我們未想到的時候,祢已拯救我們;在我們未想到的時候,祢已呼喚我們歸向祢,分別為聖歸向祢;在我們未想到的時候,我們已成為祢珍貴的財產,以致祢願意用祢獨生子的生命買贖我們,叫我們成為聖潔,又成為祭司,能在地上榮耀祢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生命不要停滯,我們要努力聽從祢的話語,專心仰望祢,以致我們能完成祢在我們生命裡最美的旨意,為祢作出最美見證。願祢的國在地上彰顯,願祢的國在萬民中被尊崇,因為祢是我們的神、我們的主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