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

《預備面對末後的世代---淫亂罪惡的世代》

 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lRZKIfMVSDLhp05A


經文:

「從此,他教訓他們說:「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,被長老、祭司長,和文士棄絕,並且被殺,過三天復活。」耶穌明明的說這話,彼得就拉著他,勸他。耶穌轉過來,看著門徒,就責備彼得說: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」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,對他們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因為,凡要救自己生命(或作:靈魂;下同)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人就是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,把我和我的道當做可恥的,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裡,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,也要把那人當做可恥的。」可8:31-38


經文默想:

1) 為何彼得不想人子耶穌受苦卻反被責罵?

2) 什麼是淫亂罪惡的世代?為什麼在這世代中不以神和基督的道為可恥的,最終卻能進到神的榮耀裡去?


生命反省:

淫亂罪惡的世代是任意與邪惡勢力聯合的世代,我有堅持走跟從神的路?


信息分享:

今日我們思想預備面對末後的世代—淫亂罪惡的世代。末世裏的世代不僅僅是不信、叛逆,亦是充滿淫亂、罪惡的世代。這世代的人會貶低神的道,甚至覺得神的道是可恥的,我們必須警戒這種現象。淫亂就是人的心偏向邪惡,不向神,他們雖然信神,但仍然偏向邪惡。


屬靈的淫亂在這世界、世代裏是很重要的特徵。為甚麼他們會偏向邪惡?因為他們裏面充斥著很多罪惡,仍然不斷地犯罪。所以這世代的人不願意接受真道,他們拒絕真道,他們不會體貼神的意思,他們只會體貼自己肉體的情慾,就好像彼得知道耶穌要被釘十字架的時候,他就勸耶穌不要上十字架。


耶穌責備他: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」這體貼人的意思是撒但的工作。在罪惡的世界裏,人只重視自己的感覺、自己的想法、自己的意思,所以會很容易拒絕神的意思、神的道。耶穌斥責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」這是撒但透過彼得對耶穌的攻擊,所以耶穌斥責撒但退到後邊去。


在不信的世代裏,撒但攻擊屬神的人,往往透過誘惑人體貼人的意思,令信徒不體貼神的意思,反體貼肉體的情慾。信主的人有多少是真正追求屬靈的事呢?有多少信徒走在一起時能夠分享靈裏的經歷呢?其實大家的交談內容,和不信的群體分別不大,因為都是討論一般的事,分享生活的事,卻缺乏靈裏的分享。因為人都體貼人的事情,當講到靈裏的事,人會覺得很抽象,甚至覺得浪費時間,有人甚至拒絕,顯露出末世的現象。


淫亂罪惡的世代的另一特徵就是人以自我為中心,他的「我」非常強大,他不會順服於神。所以你會發現和別人講耶穌,講這信仰是很艱難的事情,因為每個人的自我都非常之大。耶穌在這裏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能夠真正跟從耶穌的人,必須拒絕他的自我,因為這自我是傾向犯罪很重要的性情。


人要救自己必須捨己,喪掉生命,才能夠跟隨耶穌。所以基督徒如果沒有學習捨己,他就不能真的跟隨主,他在淫亂、罪惡的世代裏,很容易隨波逐流,跟隨別人的罪惡走。第三個很獨特的現象,就是這世代的人,全部很重視金錢,很重視賺取的東西。很可惜,當人不斷地獲取金錢,不斷將自己的生命耗費在金錢裏,其實他就不斷陷入罪惡中,消耗了他的生命。


耶穌說:「人就是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」你看到這世代很多人都強調他每天賺取的金錢,也炫耀他賺取的金錢,並且揮霍所賺取的金錢,放縱自己的情慾。豈不是使生命裏的罪惡擴張和敗壞生命?亦因為金錢的緣故有很多不正常的關係,無論是肉體的淫亂或屬靈的淫亂都不斷在這世界裏發生。


我們如何面對自己、如何預備自己是非常重要。如果我們不重視生命的追求,不重視放棄體貼自己的意思,不重視放棄自我,不重視放棄賺取金錢的慾望,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預備我們的生命去見耶穌。我們必須記住,如果今日我們不重視基督,耶穌說:「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裡,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,也要把那人當做可恥的。」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感謝祢提醒我們這世代是淫亂罪惡的世代。求祢幫助我們醒覺,不要再沉睡,要好好預備自己的生命,免得祢回來的時候,祢將我們當作可恥,丟在外面。主阿!求祢憐憫我們!讓我們能把握今日的光陰,愛惜今日的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求祢與我們同在!免得我們的心離開祢。求祢祝福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