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

《預備生命交帳---交帳時有快樂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lRZKIfMVSDLhp05A


經文:

「我們應當靠著耶穌,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,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。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;因為這樣的祭,是神所喜悅的。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,且要順服;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,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。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,不至憂愁;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。」來13:15-17


「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;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。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他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搖動。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(原文作榮耀)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,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。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;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詩16:7-11


經文默想:

1) 怎樣才能快樂地向神交帳?

2) 怎樣才能叫我的靈快樂,叫肉身安然居住?


生命反省:

在我預備自己生命時,我心的專注點放在哪裡呢?


信息分享:

今日我們思想預備生命交帳—交帳時有快樂。很多人不喜歡考試,覺得考試有很大壓力,也很害怕考試的結果。但有些人卻相反地很喜歡考試,感覺很開心,因為覺得考完試後,他會得到一個好的結果。為甚麼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?因為有些人願意為面對考試作出準備,但絕大部分的人不願意面對考試,不願意作出準備。


當你面對主的審判,要交帳的時候,你是戰兢還是快樂?希伯來書這裡提到:面對主交帳的時候有快樂,不至憂愁,因為願意跟隨耶穌,常常按神的心意而行,不單是心裡重視神的旨意,更重要是獻上的是神所喜悅的祭,這裡特別提到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。所以我們心裡是不是能夠讚美,心裡喜悅神,以致我們內心有滿足,能夠獻上我們的生命為祭呢?


作者特別提到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。行善和捐輸在神的面前都是奉獻、獻上,是神所喜悅的祭。我們在地上真正需要的物質其實很少,我們不需要太多金錢、物質。神教導我們多的沒有餘,少的沒有缺。所以如果你能夠運用神賜給你的資財來行善,祝福其他人,這樣的獻上是神喜悅的。


盼望有一日我們到神的面前,我們都可以對主說:我已經為你完善管理資財,已將有的分給有需要的人。當你這樣交帳,你的生命是歡喜、快樂的,因為你的靈、你的心不是依靠金錢而活,你的靈、你的心是依靠神而活著,一切外在的都為神所使用,帶給別人祝福。所以當我們能夠坦然到神的面前,成為好管家,將一切都分配好,我們就可以很快樂的面對主交帳。


如果有一日主問我們:我交了這麼多金錢給你,為甚麼你不運用,仍然放在那裡?這是我們難以回答的。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面對交帳的時候,是歡歡喜喜的,因為我們的生命交帳是以神為我們的滿足和喜樂,不是我們外在的金錢。


詩篇16篇「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」如果我們的心能夠常常警戒,到神的面前的時候,不是依附外在的物質、其他的人,我們的心完完全全因我們的靈能夠在神的面前活著,我們的價值觀就有很重要改變,我們能夠經驗靈裡的喜樂、心裡滿足和歡愉,同時我們的肉身真能夠安然居住。


你能夠睡個好覺,能夠很舒服、平安生活,這是何等大的祝福!而這安然,因為靈裡歡喜,心裡快樂,才有安然居住。人必須行在神的道中,願意跟隨神,以神為首,才能有滿足的喜樂。這滿足的喜樂不單單在地上,而是我們到神面前交帳的時候,仍然滿足,仍然快樂。這真是好得無比,是人生命裡最大的祝福。有多少人明白這祝福?很多人以為的福氣卻成為他的負累、負擔和痛苦。


我們必須拋掉人認為的福氣,我們必須回到神裡面,以神為我們的福氣,我們才能夠滿足和快樂。願我們都能夠有智慧,好像希伯來書這裡提醒,在我們有限的人生裡成為好的管家,不要忘記行善,不要忘記捐輸,將金錢盡量奉獻出來,讓我們能夠活得快樂,在神的面前交帳的時候,有快樂。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祢的真理令我們何等羨慕,因為祢讓我們明白,心裡的快樂,靈裡的快樂不是外在的,是從祢而來。當我們能夠以祢為主,以祢為我們的神,我們裡面就能夠滿足、快樂,我們的肉身能夠安然居住。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夠面對向祢交帳,心裡能夠歡喜快樂。我們渴望快點到祢的面前交帳,因為我們已經做到祢要求我們做的。求主幫助我們靈裡有警醒,不要活在恐懼當中,失去祢的道,失去在祢裡面應該有的快樂。主阿!幫助我們能夠歡歡喜喜地向祢交帳。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