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

《預備神性情生命---順命、勤奮、感謝》

 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lRZKIfMVSDLhp05A


經文:

「波阿斯問監管收割的僕人說:「那是誰家的女子?」監管收割的僕人回答說:「是那摩押女子,跟隨拿俄米從摩押地回來的。他說:『請你容我跟著收割的人拾取打捆剩下的麥穗。』他從早晨直到如今,除了在屋子裡坐一會兒,常在這裡。」波阿斯對路得說:「女兒啊,聽我說,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,也不要離開這裡,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。我的僕人在那塊田收割,你就跟著他們去。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;你若渴了,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」。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,對他說:「我既是外邦人,怎麼蒙你的恩,這樣顧恤我呢?」波阿斯回答說:「自從你丈夫死後,凡你向婆婆所行的,並你離開父母和本地,到素不認識的民中,這些事人全都告訴我了。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。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,願你滿得他的賞賜。」路得說:「我主啊,願在你眼前蒙恩。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,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。」」得2:5-13


經文默想:

1) 拿俄米和兒婦路得經歷生命的困難,她們的生命如何對神順命?

2) 路得的態度和默默工作,可以看到她的性情怎樣?


生命反省:

我若在路得的處境中,我會有何反應?與路得相比,我的生命缺欠怎樣的性情?


信息分享:

今天我們思想預備神性情的生命—順命、勤奮、感謝。我們都知道我們要預備生命,但預備生命不是讀來的,理論上知道就預備好。很多人以為他知道聖經很多經文,他的生命就等於他知道的,這是絕對錯誤,也是誤解。預備生命,特別是神性情的生命,一定離不開你生命的一切經歷,從你的經歷裡建立出來。


就如小孩子的性情、習慣、思考、情感,全與他的經歷有直接關連,在他的經歷裡他如何選擇,形成他日後的性情,所以這是很重要的歷程。當我們要預備神性情的生命,必須在我們生命經歷裡預備。如果你脫離了你的環境、你的經歷,你沒有辦法預備神性情的性情。


所以你必須知道,你所經歷的一切,都是神容許發生在你生命中的,你不要埋怨、拒絕,這一切經歷將成為你生命的寶藏,是孕育你生命的寶藏。從路得的身上,你會見到這一切,她如何選擇、反應、接受,使她生命裡得到神莫大的福氣,也得到很多人的讚賞,因為從她身上見到神的性情。


路得是一個外邦女子,她的名字竟然可以記錄在聖經裡,她竟然可以成為大衛的曾祖母。為甚麼她有這福氣呢?因為她願意順服。當拿俄米想回猶大地,她已經叫(丈夫已逝的)兩個媳婦各自回自己的家鄉,不要跟著她。路得卻選擇陪伴她的婆婆,要服侍她,她說:你在哪裡死,我也在那裡死。她真的有心,她既嫁入這家庭,就願意跟從這家庭直到老死,她沒有選擇自己想要的。


當她們回到猶大地,她們沒有吃的,路得沒有埋怨,她主動對婆婆說:容我去田間拾些麥穗回來。這順命是今天很多人需要學習的,我們太容易埋怨:跟你回來,沒有吃的,生活那麼艱難。我們很容易埋怨,但路得毫無怨言,她只是順服,她這種順服是現代人非常難得的品性,也預表了基督耶穌的順服。沒有順服,何來結果呢?所以,停止你的埋怨,甘心接受你所遭遇的一切,這是學習、預備神性情很重要部分。


第二,我們看到路得的生命,她不僅沒有埋怨,並且她是非常勤奮的人。她拾取麥穗時,人都看到這女子的不一樣:她從早直到黃昏,收割完工的時候,她仍然在那裡拾取麥穗,很多人能見證她只是休息了一下,又出來工作。拾,這動作看似很簡單,但長時間這樣做,腰、腿都非常辛苦。


路得沒有埋怨,麥穗是散在田裡,要一粒一粒拾起來的,不是一下子可以拿一大堆。她的勤奮、甘心、沒有埋怨,是很多人沒有的,難怪神欣賞這外邦女子。我們常常批評別人,其實更要多反省自己有沒有這生命質素。不僅這些工人見到路得,波阿斯也見到,他看到這女子是不一樣,所以,他就恩待這女子,特別吩咐工人不要欺負她,給水她喝,又特意留多點麥穗讓她拾取。


波阿斯樂意去幫助路得,更重要令波阿斯欣賞她的,是路得能心存感恩的心。她感謝這陌生人,雖然他是婆婆的近親,但她仍存著感恩的心,感謝他的照顧、幫助,並且感謝他善待的話對她的安慰。今天能夠感恩的人實在太少,很多事都像必然、應得的。沒錯,照以色列的規矩來說,他們容許她撿拾餘下的麥穗,神要求以色列人這樣做,但路得仍然存感恩的心,因為她知道這一切不是必然的,都是恩典、祝福。


思想我們每天的生活,我們在神面前的說話是埋怨多,還是感恩多呢?你對你身邊的人是埋怨多或是感恩多呢?聖經教導我們凡事謝恩,我們豈不是距離聖經的教導太遠嗎?我們有神的性情,不是口講,從我們生活裡表現出來的才是神的性情。你不可以說:我心裡有感謝。但從來不會講一句感謝人的說話;我是很勤奮的。但從來沒有認真做任何工作;我很順服。但滿口怨言。你如何有神的性情呢?


預備是從你裡面產生的所有行動、言語表現出來。盼望路得的生命激勵我們的生命,路得蒙神的賞賜很大,因為她能夠在聖經被神記念,並且也是因著她而有大衛的後裔,使我們的耶穌基督屬同一族群,這是何等大的恩典。盼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夠這樣預備我們的生命,每天很扎實的行出我們在神面前的生命。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路得是一個外邦的女子,是當時無名、不起眼的女子,但她的生命卻記載在聖經裡,她的生命今天仍然影響我們的生命,因為她願意順服跟隨祢,能夠有祢的性情,以致我們能夠知道,以她為我們的榜樣。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要停留在讀經,讓我們每天都實踐在生活中,能彰顯祢的性情、祢的生命。主阿!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