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

《預備迎見我主---真心悔改歸向神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galRZKIfMVSDLhp05A


經文:

「你們住撒瑪利亞山如巴珊母牛的啊,當聽我的話,你們欺負貧寒的,壓碎窮乏的,對家主說:拿酒來,我們喝吧!主耶和華指著自己的聖潔起誓說:日子快到,人必用鉤子將你們鉤去,用魚鉤將你們餘剩的鉤去。你們各人必從破口直往前行,投入哈門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以色列人哪,任你們往伯特利去犯罪,到吉甲加增罪過;每日早晨獻上你們的祭物,每三日奉上你們的十分之一。任你們獻有酵的感謝祭,把甘心祭宣傳報告給眾人,因為是你們所喜愛的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我使你們在一切城中牙齒乾淨,在你們各處糧食缺乏,你們仍不歸向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在收割的前三月,我使雨停止,不降在你們那裡;我降雨在這城,不降雨在那城;這塊地有雨,那塊地無雨;無雨的就枯乾了。這樣,兩三城的人湊到一城去找水,卻喝不足;你們仍不歸向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我以旱風、霉爛攻擊你們,你們園中許多菜蔬、葡萄樹、無花果樹、橄欖樹都被剪蟲所吃;你們仍不歸向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我降瘟疫在你們中間,像在埃及一樣;用刀殺戮你們的少年人,使你們的馬匹被擄掠,營中屍首的臭氣撲鼻;你們仍不歸向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我傾覆你們中間的城邑,如同我從前傾覆所多瑪、蛾摩拉一樣,使你們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;你們仍不歸向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以色列啊,我必向你如此行;以色列啊,我既這樣行,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。那創山、造風、將心意指示人、使晨光變為幽暗、腳踏在地之高處的,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之神。」摩4:1-13


經文默想:

1) 以色列人犯罪的結果會怎樣?他們得罪神的地方在哪裡呢?

2) 神最終要以色列人明白什麼?


生命反省:

生命中曾犯過的罪,在主面前是不能逃避的。然而,我能從中體會神渴望在真心悔改的人身上成就什麼工作呢?


信息分享:

今日我們思想預備迎見我主—真心悔改歸向神。先知阿摩司警告以色列人,必須回轉歸向神。他們犯了甚麼罪呢?他們在生活上有很多事違背了神的律法,他們欺壓貧窮的人,不斷在他們當中搾取金錢,放縱自己的情慾。所以神就警告:「日子快到,人必用鉤子將你們鉤去」,他們的生命會被消滅、被擄去。但他們仍然看不到自己的罪,亦不願意悔改。


神不是憐不憐憫這班人,神的刑罰、神的警告來到,是漸進式,不斷地加強,為的是讓人能夠看到自己的罪得罪了神,要真正悔改歸向神。但很可惜,這班以色列民仍然不肯歸向神。在這麼短的信息經文裡,有五處神提到「你們仍不歸向我」。神非常強烈地宣告:「你們仍不歸向我。」我們可以看到神的工作不是要人滅亡,而是要人轉向祂,離開滅亡。所以神一次又一次警告,為要人悔改,真心歸向神。


你看到這五次是漸進式的刑罰,首先他們缺糧,開始不夠食物,慢慢地他們缺水,水源不足夠飲用,因此饑渴。並且他們所種植的遭蟲所吃,所以他們沒有菜蔬,沒有葡萄、無花果、橄欖,但他們仍不歸向神。跟著神就用瘟疫、殺戮、擄掠來警告這班以色列民回轉。但很可惜,他們仍然不歸向神。


最後神要傾覆他們的城邑,毀滅他們,好像所多瑪、蛾摩拉一樣,他們剩下來的只是餘數,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,全部被毀滅、焚燒,剩下些餘民,但是,神竟然說:「你們仍不歸向我。」所以可以看到人在罪惡裡的硬心是何等厲害!明知道神的刑罰、咒詛,一次又一次警告他們,但他們仍不願意歸向神。


我們都要警醒,當我們的人生充滿各樣的災難,生命裡充滿各樣的困難,我們不可以單單以為這些是必然的事,也是順理成章的事,我們必須看到神背後的警告。就像昔日神警告以色列民一樣,如果我們不懂得反省,不懂得在神面前悔改,轉過來歸向神,這些災禍會一直臨到我們的生命裡,直到我們願意歸向神為止。


但很可惜,真心悔改歸向神的人依然很少。就像神描述以色列人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,他們經過很多艱難、焚燒,但歸向神的人仍然很少。所以神呼籲:「以色列啊,我必向你如此行」。神不會因為他們是選民而放縱他們,相反地因為他們是神的選民,所以神更加嚴厲地對待他們,對他們要求更高,所以神說:「我必向你如此行」。


但神做這一切事情的目的不是叫我們滅亡,不是叫以色列人滅亡,祂說:「以色列啊,我既這樣行,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。」今日神依然對我們這樣說,神一定會這樣做,要我們預備迎見祂。神警告,祂將這些災禍臨到我們的生命裡,使我們仍然有機會,可以悔改,可以轉向祂。所以神這呼籲才有意義,如果不是的話,這呼籲就沒有意義,如果神只是為了消滅,這呼籲是沒有意義的。


神的目的是要人悔改轉向他,不是要我們滅亡,祂渴望我們得到祂永遠的生命,所以我們要預備好迎見神。神昔日透過阿摩司先知向以色列民宣告,今日同樣透過阿摩司這信息向我們宣告。你的生命裡有遭遇患難嗎?你的生命裡有遭遇艱難嗎?你的生命裡有遭遇各樣的攻擊嗎?你有沒有思想過你需要悔改歸向神呢?願意我們真的能夠把握今日有的憐憫和機會,預備迎見我們的主耶穌。



禱告:

「神阿!感謝讚美祢!感謝祢讓我們在地上仍然有機會可以悔改,可以歸向祢。主阿!求祢揭示我們內裡更多污穢和黑暗,使我們的心早日能夠得救。主阿!願意祢快點回來,我們能夠以清潔的心,聖潔的靈來迎見祢!主阿!我們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