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

《專心跟隨主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zZrkNT

經文:
「那時,猶大人來到吉甲見約書亞,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說:「耶和華在加低斯‧巴尼亞指著我與你對神人摩西所說的話,你都知道了。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‧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,那時我正四十歲;我按著心意回報他。然而,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;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─我的 神。當日摩西起誓說:『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,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─我的 神。』」書14:6-9

信息分享:
迦勒是聖經裡一個非常忠心,跟隨神的人。當以色列民預備攻入迦南地時,他們派出探子去窺探那地,大部分探子回來時都回報那地非常肥美;但那地的人民非常高大,他們感覺自己相比如同蚱蜢一樣。

其中只有迦勒和約書亞很清晰說他們有耶和華─神,必定能戰勝他們;那些軟弱的探子卻令全百姓的心很灰暗,他們失去所有信心。只有迦勒專心跟從耶和華─神,所以摩西起誓說:『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,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─我的神。』

摩西向迦勒如此起誓,因他看見迦勒跟從神的心志。所以當一個人真的專心跟從神,他對神的信靠、信心,強過困難的環境。迦勒面對困難的環境,他看見的不是那地的民怎樣高大,他看見的是神的能力;因此當他知道神要將迦南地給以色列人,他就專心跟從神。

專心跟從神是我們生命裡很重要部分,怎能做到專心呢?就是無論在什麼環境,你仍然將你的心思意念放在神身上。這是有違人的常情,人的常情是看見這樣的環境、狀態,心就動搖,信心就消失。

迦勒面對神,他卻可以將這環境看得很輕;因為他看見神比敵人更大,就能放下人本能上的反應。他用信心超越人本能上的反應,所以他有能力相信,有能力跟從。其實這點也是我們在信仰上很重要需要學習的地方,我們能否專心跟從神,放下自己的想法、感受。

當我們做到專心跟從神,我們的信心就能超越所有環境、所有艱難、所有問題,這是不容易。十二個探子中只有兩個能如此信靠神,其實真不容易,這是超越很多人的信心,所以迦勒是一個很重要的榜樣。

在約書亞這經文的時間,迦勒已經八十五歲了,他當探子時只有四十歲,但他仍說:「我的力量那時如何,現在還是如何。」所以一個專心跟從神的人,他內心就有很強的信心和勇氣,面對、克服種種艱難、處境。

我們也要學習這方面,使我們面對艱難時,我們的心不致被我們的感覺、我們的看法融化,我們需要用信心學習專心跟從神,認定神要我們做的事情,使我們的心能歸向祂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讓迦勒成為我們的榜樣,在眾人心裡都軟弱時,迦勒的心能堅定跟從祢;當眾人看見很多困難的環境,迦勒看見祢自己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眼目都專注在祢身上,使我們能專心跟從祢,放下自己的感受,放下所有困難,只是單單定睛在祢身上;以致祢能使用我們、建立我們。求祢繼續祝福我們的生命,照經上說: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因為祢在我們中間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