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5日星期五

《謙卑自己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zZrkNT

經文:
「但我是困苦憂傷的; 神啊,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。我要以詩歌讚美 神的名,以感謝稱他為大!這便叫耶和華喜悅,勝似獻牛,或是獻有角有蹄的公牛。謙卑的人看見了就喜樂;尋求 神的人,願你們的心甦醒。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,不藐視被囚的人。願天和地、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動物都讚美他!因為 神要拯救錫安,建造猶大的城邑;他的民要在那裡居住,得以為業。他僕人的後裔要承受為業;愛他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。」詩69:29-36

信息分享:
生命需要很多經歷人才能慢慢認識自己,認識神。這些經歷你需要珍惜和接受,在接受的過程要學習怎樣放下一些自己的想法,跟從神的腳步,這些經歷才能成為你生命的祝福。學習謙卑、捨己,其實不是說說,你的口可以謙卑,你做的事表面上也可以謙卑,但你的心是否真正謙卑呢?只有你自己和神才知道。

所以保羅提說:「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‧‧‧卻沒有愛,仍然與我無益。」不能真正祝福其他人。一個人若心裡沒有神,或不能以神為首,他的謙卑不是真的。怎樣才能達致真正的謙卑和捨己呢?他需要生命很深的經歷,剝奪他的自我他才能真正謙卑。

大衛這兒說:「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,以感謝稱他為大!」表面上這兩句話好像很簡單;但一個落在困苦裡的人,能這樣說就不簡單,他生命中若沒有這體會和經歷他說不出這兩句話。

很多人口說:「感謝主!讚美主!」若他心裡沒有真正的體會,「感謝主!讚美主!」不過是口頭禪而已。大衛落在生命很深的困苦憂傷裡。當他到了一個無能為力扭轉局面的地步,每日生活在被恐懼威脅的狀態,他自己還有什麼可靠呢?

往往一個人能順服在神面前,他必須經歷神很深的剝奪。當你經歷一個很深的剝奪,你的自我就顯露出來。在那刻你不是甘願放下自我,而是被迫放下自我,往往在這種狀態裡,你的自我無法再反抗,被迫到無法再反抗。

那時其實只有兩個選擇,一是你選擇更加憤怒、更加埋怨,這是步向死亡的路;另一個選擇,是你的心肯轉向神,謙卑下來,你就能步向神的恩典。所以一個人若未到這階段,談謙卑、談捨己,其實很有限;生命必定要經過考驗,生命才能成為那種狀態。

所以聖經多次說熬煉,熬煉金子、熬煉銀子如同熬煉人的生命。有多少人願意主動接受熬煉呢?相信不多,大部分是神強加在我們生命裡,我們才能學到真正的謙卑。

希望你能體會當你真的順服在神面前,放下自己,謙卑下來,你就能尋見神,你的心能相信。接著你能看見神在你生命裡的作為,扭轉你的心;因而能讚美祂。這就是我們生命裡需要經歷的事,每個屬神的人,神所疼愛的人都要經歷。

在這過程裡,我們要學習多點順服在神面前,使神的生命、神的心意,能在我們裡面顯露。神應許我們,祂一定會拯救我們,神應許我們一定有永遠的生命;既是這樣,我們豈不是可以運用更大的信心,去行過我們人生每個階段、每個困苦、每個憂傷?

我要強調生命裡很多困苦憂傷,其實很大部分是自己生命裡的罪未處理好而帶來的。當我們能在困苦憂傷裡面對自己的罪,醒覺自己的罪,這困苦憂傷就會消失。我們大部分承受的都不是來自環境,大部分來自我們的罪。

我們裡面被更新後,在神裡面完全謙卑尋求神,整個生命就能被扭轉。盼望我們彼此努力,在神裡更高追求,就是靈裡與神合一的境界。沒有別的捷徑,只有經歷,這些經歷一定會成為你的祝福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有美好的旨意和計劃,我們的每一天在祢的計劃裡早已定了,我們每個經歷、每個反應祢也知道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更多轉向祢,使我們更謙卑在祢面前,尋求祢的面。願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在每個經歷,我們真的深深體會是我們蒙福的機會,每個困苦是我們變成喜樂的機會,求祢祝福我們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