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

《尊主為大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zZrkNT

經文:
「耶和華啊,求你開恩搭救我!耶和華啊,求你速速幫助我!願那些尋找我、要滅我命的,一同抱愧蒙羞!願那些喜悅我受害的,退後受辱!願那些對我說阿哈、阿哈的,因羞愧而敗亡!願一切尋求你的,因你高興歡喜!願那些喜愛你救恩的,常說:當尊耶和華為大!但我是困苦窮乏的,主仍顧念我;你是幫助我的,搭救我的。 神啊,求你不要耽延!」詩40:13-17

信息分享:
我們的生命是怎樣,需要經過磨練才能顯露,我們說我們是怎樣並不重要;重要是在危難中我們對神的心如何。詩人大衛生命裡經過很多艱難,甚至多次被人追殺,落在很困苦的狀態,被人侮辱,被人輕視。

正正這些環境顯露出大衛對神的心,他沒有因此埋怨;相反他有另一種快樂,就是他尋求神的快樂,他在神裡面得到安慰、得到拯救;所以他能尊神為大,他在困苦中看見神幫助他、搭救他、拯救他。在他困苦的日子裡,神的搭救不是馬上出現,其實多年來他受盡很多痛苦。

但在當中他看見神的安慰、神的救恩,所以他的心願尊主為大,他的靈能以神為樂。這就是他能夠完全放下自己,放下自己的感覺、埋怨、覺得不公平的地方;當他放下一切,只是以神為大,他裡面真的體驗以神為樂的福氣。

我們今天可能有一些很小不如意的事情,或一點艱難,我們很容易埋怨,對神說:「我願意追求祢,為祢擺上那麼多,祢卻這樣待我。」我們會追問很多原因,口說因為不明白,實際是對神有埋怨,我們很難經驗在艱難中以神為大的喜樂。

我再次強調信仰不是知識,是你與神之間的關係,是在你最艱難時,考驗這關係。你怎樣回應神?有時神會靜默無聲,祂好像完全沒反應,連一句安慰的話也沒有,這刻神在考驗我們對祂的信心,我們的心是否尊祂為大,所以神緘默。

神不出聲不代表神不拯救,往往在這些日子看出人的心最真實的一面;因此當人在這刻仍然尊主為大,神的心意就得到滿足。祂要更大祝福我們的生命,因為我們願意完全捨棄自己。

主回來以前,相信我們每個人,都要不斷經歷神給我們這方面的考驗。在經歷的過程,神會不斷觀察我們的回應,所以希望我們緊記大衛這些經歷。這些經歷成為我們最重要的鼓勵和幫助,使我們的心不會偏離神,使我們的心仍專心尋求神。平順的日子,信心是容易的;艱難的日子,信靠神則需要考驗,求神憐憫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是我們人生裡與我們同行的神,無論我們遭遇什麼事情,祢都與我們同行,而且祢不斷考驗我們,看我們的心是否尊祢為大,看我們是否願意放下自己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每時每刻都能以祢為首,當我們尋求祢,求祢按祢的應許讓我們尋見,使我們能在祢裡面經驗以祢為樂的福氣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不斷有改變,使我們的生命更貼近祢,不致令祢蒙羞,求祢祝福。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