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4日星期四

《基督順服的榜樣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zZrkNT

經文:
「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見狼來,就撇下羊逃走;狼抓住羊,趕散了羊群。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並不顧念羊。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裡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我父愛我;因我將命捨去,好再取回來。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我有權柄捨了,也有權柄取回來。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。」約10:11-18

信息分享:
這段經文大家都很熟悉,耶穌用了一個牧人和羊的關係表達愛和捨己。現代人不大了解牧人和羊的關係。對於遊牧民族,羊是他們的生命,所以他們像養育子女般照顧羊群,悉心料理牠們;因為羊是他們生命的一部分,他們所有資產,所以他們很珍惜羊。

我曾看過一些記錄片,有些人的羊走失了,他們真的翻山越嶺去尋回那隻羊;因為他不是將羊看作數目,他看到一隻羊。原來每個牧人與每隻羊之間的關係都很密切,所以很多牧人為他每隻羊起名字。他知道那隻羊走失了,他一定要將牠尋回,因為其他的不能取代那走失的,所以牧人與羊之間有很深的關係。

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」這認識是關係很密切的意思,很親切、親密的關係,等同生命一樣;所以耶穌用了「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」是很深愛的結連才有的關係。

因這關係耶穌願意為羊捨命,有時我們很難明白神的愛是怎樣。聖經很清楚說:「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,就愛他們到底。」屬祂的人即和祂有關係,這點我們要深入思考,你有沒有想過那些是屬神的人呢?

原來神的揀選裡,祂知道那些是屬祂的人,那些不是屬祂的人,神知道這些羊,這些羊與神有怎樣的關係。所以牧人願意為羊捨命,這是神裡面很重要的訊息。我們有沒有看重與屬神的人的關係?這與屬神的人的關係是在基督裡,彼此在基督裡連結。因此這關係在神完全的愛裡,可以無條件付出。

我們要注意一件事,聖經不是要求我們對所有人都無條件付出;聖經告訴我們只有屬神的人才合成一群,只有屬神的人才會合一,只有屬神的人才能在神的愛裡合一;所以捨命,無條件的捨去生命只有在神裡面才能做到。

當你能經驗這群體,經驗屬神群體的生命,經驗在基督裡的生命,你會自動捨棄你的生命;因為你經驗到耶穌所經驗的「我父愛我」。當你能在這群體經驗到神的愛,你就甘願捨去你的生命、捨去你自己。因為這捨去在這群體裡,其實變成生命,這捨去讓這生命更成熟,讓這生命在神裡面得著更大的豐盛,這點你若沒有經驗過,你不會明白為什麼。

我再次強調屬神的群體必須有基督的愛在裡面,才能做到這點;不是屬神的群體其實沒可能做到這點,就是神給我們的命令:「彼此相愛」。當我們能做到這點,才能做到彼此捨去自己的生命。我們今天要學習融入這群體,沒有捨去自我的生命,你不可能融入這群體,你也不可能在這群體裡經驗神的愛。

越發肯捨棄自己的人在這群體裡,越發得著愛、得著生命。所以今天我們要在神面前,特別在這羊群中看見基督,看見自己的生命與基督結連,又看見別人的生命與基督結連,你才能捨去自我的生命,在這群體裡真正經驗神的愛。求神祝福我們。

禱告:
「主阿!感謝祢!感謝祢愛我們,感謝祢呼召、揀選,讓我們進入祢的羊圈裡,在這圈內有祢的保護、祢的餵養、祢的建立,使我們學習怎樣去愛,祢已成為我們最大的榜樣,就是祢捨棄祢的生命,讓我們在這群體裡也經驗我們的捨棄,也經驗我們的得著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這羊圈越發有生命力見證祢的大愛,見證祢的同在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