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9日星期二

《為要得著基督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zZrkNT

經文:
「因為真受割禮的,乃是我們這以 神的靈敬拜、在基督耶穌裡誇口、不靠著肉體的。其實,我也可以靠肉體;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,我更可以靠著了。我第八天受割禮;我是以色列族、便雅憫支派的人,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。就律法說,我是法利賽人;就熱心說,我是逼迫教會的;就律法上的義說,我是無可指摘的。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。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腓3:3-8

信息分享:
當我們談捨己,我們很多時想我們要捨棄很多東西,捨棄的過程裡可能我們有很多掙扎、痛苦;因此慢慢我們將這些事放下。其實我們看保羅的經歷或他的生命,又看那些很願意為主奉獻、為主犧牲、為主捨己的人,在他們的分享或他們的生命,我們看不見很多痛苦、很多掙扎;相反當他們為主捨棄一切時,他們內心得著更大的平安、喜樂。

中國著名佈道家宋尚節先生為主奉獻時,他在船上丟棄他的博士證書,他說在神裡面這些都沒有用處,他沒有掙扎、痛苦,他內心相反有平安、喜樂。保羅為神的緣故放下他的身分或他以前所做一切事情。

其實當時他覺得他所做的都是為神,是美好的事,他很積極建立猶太人的宗教信念;但當他真的遇到基督,他發現他內心有更大的催逼,更大的滿足。所以他甘願放下一切:「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,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。」這是生命裡的發現。

原來捨棄是一種發現,你發現更好的,你才能捨棄一些你認為好的東西;你沒有發現更好的,你不能捨棄一些你現在覺得非常好的東西。保羅發現基督原來比他以前追求的更好,所以他放下。

甚至他覺得那些事會阻礙他認識基督,阻礙他得著基督,成為對他生命有損的事,他更快放棄那些事;所以他說:「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

當他看見認識基督、得著基督是何等寶貴,他能將一切事當作有損的,並且可以丟棄。我們很多時在靈裡面未能發現基督原來是最寶貴,以致無法在神裡面捨棄我們生命裡更多事物。

發現基督、認識基督是要在靈裡體驗,不是物質上、表面上你可以認識、體驗到。當你試過與神密切交往,感受過裡面的平安、滿足,你發現沒有事能代替這滿足、平安,因此你渴望得到這平安。

對現代人來說,要放下很多你要看的東西、電話、上網尋找資料,你會覺得很難,因為未嘗試過真正的安靜,在神裡得著靈裡的滿足和喜樂。惟有你經驗到這喜樂,你發現你看那些東西是浪費時間;因為你的生命永遠得不到滿足,而且你越看得多,你裡面更饑餓、更空虛,你今天覺得重要;因你未經歷過更大的滿足。

保羅經驗過,很多人也經驗過,所以他們放下時沒有掙扎、沒有痛苦,因為他們要得著更好的。希望我們靈裡都經驗這真正的滿足、喜樂,使我們能在當中體會什麼才是最有價值,什麼要放下、要丟棄,因為我們看見神,遇見耶穌,並且在靈裡與祂有真正的交往,經驗祂最密切的愛。求神祝福我們的生命,讓我們在靈裡有這種經驗和體會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的生命是何等寶貴,在祢裡面有完全的愛、完全的純正、完全的豐富和滿足。主阿!求祢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在靈裡看見祢,能與祢有經歷、交往,以致我們能看萬事如糞土,為要得著祢。求祢幫助我們,使我們的靈能提升到祢面前,不被世界的事迷惑、吸引。求祢祝福我們,讓我們的生命每天都更新、改變,為祢的緣故捨棄更多。願祢賜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