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

《徹底的審判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 http://1drv.ms/1Ar0HUs

經文:
「於是,約書亞清早起來,使以色列人按著支派近前來,取出來的是猶大支派;使猶大支派(原文是宗族)近前來,就取了謝拉的宗族;使謝拉的宗族,按著家室人丁,一個一個地近前來,取出來的是撒底;使撒底的家室,按著人丁,一個一個地近前來,就取出猶大支派的人謝拉的曾孫,撒底的孫子,迦米的兒子亞干。約書亞對亞干說:「我兒,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─以色列的 神,在他面前認罪,將你所做的事告訴我,不要向我隱瞞。」亞干回答約書亞說:「我實在得罪了耶和華─以色列的 神。我所做的事如此如此:我在所奪的財物中看見一件美好的示拿衣服,二百舍客勒銀子,一條金子重五十舍客勒,我就貪愛這些物件,便拿去了。現今藏在我帳棚內的地裡,銀子在衣服底下。」約書亞就打發人跑到亞干的帳棚裡。那件衣服果然藏在他帳棚內,銀子在底下。他們就從帳棚裡取出來,拿到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那裡,放在耶和華面前。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把謝拉的曾孫亞干和那銀子、那件衣服、那條金子,並亞干的兒女、牛、驢、羊、帳棚,以及他所有的,都帶到亞割谷去。約書亞說:「你為甚麼連累我們呢?今日耶和華必叫你受連累。」於是以色列眾人用石頭打死他,將石頭扔在其上,又用火焚燒他所有的(原文是他們)。眾人在亞干身上堆成一大堆石頭,直存到今日。於是耶和華轉意,不發他的烈怒。因此那地方名叫亞割谷(就是連累的意思),直到今日。」書7:16-26

信息分享:
我們平日生活對犯罪不是十分敏感,因為我們不是即時面對罪的刑罰,所以我們犯了罪可能都不覺得是甚麼嚴重事;但屬靈裡罪惡存在的影響是非常非常大。在約書亞這年代,神十分嚴厲對待這問題,一方面要教育以色列民認真面對聖潔的問題,因為他們正面對神。

另一方面,很重要因為他們在面對戰爭,屬靈上的戰爭,而且是場非常劇烈的戰爭。我曾說為什麼戰爭那麼重要,因為戰爭涉及很多生命,不是個人問題。所以在以色列民面對來日的戰爭前,他們要先解決罪惡的問題。

神清楚說當人存有罪,在爭戰裡他無法站立得穩,因有罪,撒旦的勢力就在其中,神無法幫他打仗,神也無法幫他處理罪的問題。除非他到神面前悔改,徹底處理這問題,屬靈的戰爭才能得勝。

這刻,神要以色列人清楚認識這爭戰,不能當作沒事由它過去。約書亞要徹底處理這罪的問題,往後他們才會認真面對聖潔的問題,不受外邦人影響,亦不會令日後的爭戰失敗,所以神要約書亞將亞干的罪揭示。

留意亞干沒有主動認罪,在整個過程,亞干以為他藏得甚好,沒有人知道這事,也沒有人揭發,所以他以為這事可以隱瞞過去,但神知道。神按著支派、宗族、家室、人丁,一個一個將亞干抽出來。

這行動顯示出神很細微的處理罪,祂不容許我們有一絲絲隱藏,在神裡其實沒有事可以隱藏。隱藏、欺騙的是自己,不是神,我們沒能力在神面前隱藏我們的罪;所以神將裡面的罪一個一個揭示出來。

相信亞干直到面對約書亞的質問時,那刻才承認他得罪耶和華─神,他才承認他做過的事。這承認不是悔改,到那刻他仍未體會到他的罪,嚴重到怎樣的地步,若他早知道,他該主動到約書亞面前認罪悔改,他沒有。

所以當神要執行罪的刑罰,對亞干已成事實,不能逃避。不單他個人要承擔,他整個家庭也要承擔。並成為日後很重要的見證,讓以色列民知道受警戒,因他的罪不是個人的事,是禍及以色列民族,影響神的軍隊無法作戰。

所以當人面對神,越親近神,神越將他生命裡的黑暗一件件揭示出來。人可能覺得太嚴厲,但在神的聖潔裡,沒有絲毫藉口,罪就是罪,干犯神就是干犯神。神要我們在祂裡面守完全被潔淨,我們才能恢復關係。

我們可能做了很多事,希望我們做的事令我們不用面對罪,但一天我們不在神裡處理核心的罪,一天我們的生命不會有出路。神亦無法為我們的生命作戰,戰勝撒旦對我們的控訴,對我們的控制;除非我們願意到神面前降服,承認我們的罪。

其實生命裡面對罪只有兩條路,一是悔改,一是等神審判,這結果是你的選擇。希望我們不會成為另一個亞干,去到亞割谷,連累其他人,也連累神的名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在祂裡面與祂同工,因為我們願意遠離罪惡,親近神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!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的工作,祢揭示我們裡面的黑暗,揭示我們最核心的罪,無論我們多頑強、多隱藏,多不願意去對付,站在祢面前我們無法躲避。求祢的光臨到我們生命裡,叫我們不要再逃避,讓我們選擇悔改,以致我們能與祢恢復關係,祢能為我們爭戰。求祢幫助我們在罪裡得勝,能成為無有瑕疵見祢,這信息成為我們生命的警戒,也是我們需要面對的。求祢幫助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