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6日星期二

《神聖的應許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Ar0HUs

經文:
「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,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,嫩的兒子約書亞,說:「我的僕人摩西死了。現在你要起來,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,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。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,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。從曠野和這黎巴嫩,直到幼發拉底大河,赫人的全地,又到大海日落之處,都要作你們的境界。你平生的日子,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。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哪裡去,都可以順利。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─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。」」書1:1-9

信息分享:
約書亞來到很重要的轉捩點,因為摩西死了,他一直是摩西的助手,換句話說他只是在旁扶助摩西,所有壓力、責任都是由摩西承受。沒有人能替代他承受那些壓力,雖然約書亞已是他身旁最緊密的人,約書亞不能代替摩西。

摩西死了以後,當神曉諭約書亞隨後的責任,可以想像約書亞的心境是怎樣。此時約書亞已年近八十,生命經歷了很多事情,這時他追隨了數十年的領袖離開他去,他要獨自擔當大任。的確,約書亞真的很恐懼。

他的恐懼神都知道,所以神三番四次說:「要剛強,大大壯膽,」神託付給約書亞很重要的責任,面對這責任前,神要約書亞面對自己。每個人都有他生命裡的恐懼,每個人面對他經歷的事都一定有恐懼,即使最勇敢的勇士也不是沒有恐懼,勇士不同的地方是他敢於面對他的恐懼。

神要約書亞面對自己的恐懼,若他不能面對自己的恐懼,他不能向前踏出第一步,承擔這責任。神使用我們每個人都一樣,你不要埋怨也不要害怕你遭遇的一切,因為神叫你遭遇的正是要磨鍊你,使你生命強壯,可以面對神將來託付給你的使命。沒有人知道神何時託付使命,但神知道磨鍊的日子要多長。

約書亞怎樣面對自己?神怎樣剛強約書亞?神給了他很清晰的路向,強化他心靈的力量。要強化心靈的力量,首先你要認定是神對你的呼召,你要很清楚知道神要你做什麼,你才會有信心。若你猶疑、懷疑你所做不知是否神的意思,你無法剛強。

所以這刻神很清晰告訴約書亞說:「你要起來,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,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。‧‧‧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。」神要約書亞清楚知道他受託的使命來自祂。

當人知道他要做的事是神要他做的事,他自然會剛強。若你今天做的,甚至是事奉,但你不清楚是否神所交託,你的信心無法剛強。你必須小心,每步都要認定是神要你行的路,等候,直到你清晰才踏上,這是信心剛強很重要的力量。

第二,約書亞要看見的不是自己的能力,不是環境是否順利。很多人覺得該怎樣在這刻令約書亞剛強,除非約書亞看見要面對的敵人很容易對付,他很容易得勝就會剛強;但神對約書亞的訓練不是這樣。

不是環境、敵人如何,他才剛強。很多人祈禱求神將環境改變,他才有能力、有信心,但神從來不這樣做。神要約書亞認定一件很重要的事,就是「我‧‧‧與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

為何你有力量、有信心?因為你真的認定神與你同在,若你連這點也不能認定,沒有人能幫助你,你有許多人在身邊也沒用,因為這信心不是真正的信心,力量也不是真正的力量。除非你真實感受到神親自與你同在,你才會剛強。

所以你要思想你與神的關係,如果你常常活在恐懼裡,我告訴你,你與神的關係必定出了問題,因為耶穌清楚說:「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」你能認定神的同在,首先你要處理與神關係的問題,你必須除去攔阻你與神關係的事物。

第三,使約書亞能剛強就是要遵守神的話語。你心裡有力量,除非你知道自己站在真理裡。所以神才說:「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」你不要單單停留在律法書不離開你的口,晝夜思想,原來目標是「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」

你若不謹守、不遵行,你不會有力量。相對於我們的情慾,神的話語是很難守,除非我們放下我們的想法、我們的感情、我們的方法,真的回到神的話語。這樣你立刻發現,「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」你若發現你的道路不亨通、不順利,聖經在此明說,是你沒有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

生命裡的勇氣和力量,來自這幾方面,若你需要剛強壯膽,不是你說幾句:「感謝主,讓我看見當剛強壯膽。」你就可以剛強壯膽。絕對不是,即使你祈一百次禱,你的狀態都沒分別;若你不是真的認定你行的是神要你行的路,你不是真的認定神與你同在,你不是真的認定你一定要遵守神的話語,我肯定你生命不會有能力。約書亞如此,我們也是如此。

留意第九節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」為什麼神這樣說呢?會否約書亞想說話,解釋自己的狀態:「我怕也是正常。」神根本不容許約書亞任何解釋。「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─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

你若能抓住這話,你的生命就能改變,不是你的困難改變,不是你的環境改變,是你的生命改變,你才有力量面對你的人生,面對神要你行的路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!感謝祢因為祢愛我們,祢引導我們走祢要我們走的路,祢幫助我們認定祢不撇下我們,祢指示我們更要遵守祢的話,使我們的生命能強壯。主阿!祢知道我們生命裡的軟弱,但祢不容許我們軟弱,祢一次又一次吩咐我們剛強壯膽,因為祢的生命不是軟弱的生命,不是恐懼的生命,是強壯的生命。主阿!願祢的話語藏在我們心裡,免得我們得罪祢。我們同心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