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

《使我重新有正直的靈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AZOAhU

經文:
「 神啊,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!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!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,並潔除我的罪!因為,我知道我的過犯;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」詩 51:1-3

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,塗抹我一切的罪孽。 神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(或譯:堅定)的靈。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;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。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,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,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,罪人必歸順你。 神啊,你是拯救我的 神;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!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。主啊,求你使我嘴唇張開,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!你本不喜愛祭物,若喜愛,我就獻上;燔祭,你也不喜悅。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; 神啊,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。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,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。那時,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;那時,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。」詩51:9-19

信息分享:
我們經歷認罪是很重要的過程,可能現代人時間過得太快,事情發生得太快,心裡尚未來得及沈澱,根本沒空間面對內裡的自己,所以認罪越來越表面,或認罪不過是一剎那的感覺,說幾句話後就讓它過去。

認罪其實是人心裡很深的情感的表達,沒有很深的情感體會,很多認罪都很表面化,如此表面化的認罪要去到悔改的層面,其實很難,所以很多人有認罪但沒悔改,因為他未能釋放裡面很深的情感。

大衛這首詩歌裡有很深的情感的流露,他不單看見自己的罪,最重要是他看見神。當他犯了罪來到神面前,他看見神的什麼呢?他看見神對他犯罪的反應,令他心裡深深痛悔和罪疚。

大衛清楚說:「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;」這是最澈底、最深的認罪層次,不單看見自己錯在那裡,真的看見得罪了神。除非你很深的體會你得罪了愛你的神,否則你不會有很深的情感的流露。

有多少人看見自己犯錯後深深後悔呢?很多人後悔,因為傷害了自己的感覺,傷及人對他的尊重,傷及人對他的信任,他為這些傷及難過而已,卻看不見他犯罪,得罪了神。惟獨人看見他犯罪,得罪了神,他才會向神認罪悔改,不然人難過不過為了自己,不過為了損失而已。

大衛卻清楚說:「我‧‧‧罪了你;‧‧‧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,」他在神面前無法隱藏,因為祂是神。更重要是他犯罪後,發現一個很深的痛苦,就是他與神的關係出現問題,他不能像以往與神有直接的交往,因為他的心變了,他的靈變了。

所以大衛不單認罪,更重要是他要重建與神的關係,說:「神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」這是重建與神的關係很重要部分。原來當我們犯罪,我們的心被污穢。當我們心懷的是罪惡的意念,污穢的意念,是沒法與神溝通、交往,交流意念,因為我們的意念是污穢的。

大衛清楚知道,除非他重新有清潔的心,否則他沒法與神保留交通。我們為什麼發現我們與神的交往好像常常不通,我們聽不見神的話、神的聲音、神的回應,可能因為我們裡面尚存著污穢的心,只不過我們看不見而已。

大衛的罪很明顯,所以他被拿單先知責備時,他看見了,他就到神面前面對。有時候,我們看不見我們的罪,特別是隱藏的罪。大衛清楚說:「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;」

當我真的安靜,深深沈澱自己的心靈,感受自己裡面的動機、意念,才能發現我的心是否清潔。當我有清潔的心,才能重新有正直的靈。這正直的靈是堅定的,可以堅定的信靠、倚靠神,堅定的尋求神、跟從神。

我們裡面受到很多干擾,我們的靈無法堅定,一瞬間可以很熱心,又一瞬間可以放棄,離棄神。堅定可以是一種強大的力量渴慕神,做神喜悅的事情。大衛也祈求他堅定的靈需要神的靈同在,他才能真正滿足、喜樂。

我們靈裡的感覺是怎麼樣呢?若我們靈裡感受到滿足、快樂,我們與神的靈是一致的;若我們靈裡常常感受到很多衝突、苦毒、不開心,我們真的要好好檢視我們的心。因為當我們的心被神潔淨,我們的靈才會有變化,我們才能與神的靈貼近,可以互動、溝通、交往、合一。

大衛曾深深經歷這一切,所以他在神面前發出這樣的禱告。真誠的禱告,神就在人心裡動工,大衛是合乎神心意的人,我們必須重視大衛的經歷、禱告,使我們也可以學習,成為合神心意的人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!感謝祢讓大衛的生命激勵我們,大衛在祢面前是赤露倘開的人,他沒試圖掩飾,他也沒試圖逃避他的生命,他真的坦蕩蕩到祢面前,表達他對祢的傾慕,表達渴慕祢的心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讓我們能在祢面前追求祢。我們生命裡會有軟弱,但在軟弱裡,我們看見祢重新為我們做清潔的心,正直的靈。主阿!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