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

《靈越敬畏就越正直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://1drv.ms/1AZOAhU

經文:
「哀哉!我(或譯:以色列)好像夏天的果子已被收盡,又像摘了葡萄所剩下的,沒有一掛可吃的;我心羨慕初熟的無花果。地上虔誠人滅盡;世間沒有正直人;各人埋伏,要殺人流血,都用網羅獵取弟兄。他們雙手作惡;君王徇情面,審判官要賄賂;位分大的吐出惡意,都彼此結聯行惡。他們最好的,不過是蒺藜;最正直的,不過是荊棘籬笆。你守望者說,降罰的日子已經來到。他們必擾亂不安。不要倚賴鄰舍;不要信靠密友。要守住你的口;不要向你懷中的妻提說。因為,兒子藐視父親;女兒抗拒母親;媳婦抗拒婆婆;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。至於我,我要仰望耶和華,要等候那救我的 神;我的 神必應允我。我的仇敵啊,不要向我誇耀。我雖跌倒,卻要起來;我雖坐在黑暗裡,耶和華卻作我的光。 」彌 7:1-8

信息分享:
當一個國家、社會,甚或家庭裡的人靈性若已墮落,你不能在其中找到真正的公義、公平,因為人失去正直的心、正直的靈。在彌迦先知的時代,以色列民靈性已墮落到完全離棄神;所以彌迦先知說:「地上虔誠人滅盡;世間沒有正直人;」

這是人性墮落的狀態,一件很可悲的事,因為整個國家沒有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。「我心羨慕初熟的無花果。」先知渴想有個真正可以呈獻給神的人,神所喜悅的人。沒有,連一個也找不到。

人靈裡的墮落造成整個國家陷入黑暗裡,人做的隨著他的心都是惡事,心裡懷的都是壞的意念、罪惡的意念,甚至仇殺、憎恨的意念。無論是國家、家庭都變成這樣。最好的,不過是蒺藜,會刺痛、傷害人的。到這田地,人彼此間已沒法信任,沒法坦誠分享,甚至連家裡的人也做不到。

今天這社會,豈不是也是這狀態嗎?我們為什麼害怕將我們真實的生命分享呢?其實背後是不信任,我信不過我分享後對方能守著秘密,信不過我分享後對方不會輕看我,信不過我分享後對方不會將我的事外傳。這一切都出於不信任,這不信任在罪裡不斷滾存。

可能我們成長裡都經歷很多不公義、不正直,導致我們今天仍然帶著這經歷相處。因此令我們靈裡窒息,我們沒法在神裡建立肢體間的信任,彼此相愛的心;因為人人都彼此防範,覺得未能完全相信身邊的人,好像敵人;所以很多人寧可緘默。

但神是否想祂的子民這樣呢?神清楚要建立的是一班子民,祂的教會,不是一個人。當每個人的焦點都能向著神,他的靈性就會提升,他的靈性就有光。而當他脫離黑暗,進入光,他就有能力去信任、分享,這是在神裡面與不在神裡面很重要的分別。

我們不要讓過去在黑暗的經驗繼續籠罩著,好像先知所說:「我雖跌倒,卻要起來;我雖坐在黑暗裡,耶和華卻作我的光。」過去的失敗、跌倒,其實神並不在意,祂只在意我們今天有沒有提升,我們靈裡是否能進入神的光裡,從神的光裡反照自己,認識自己;從神的光裡接受自己。

以致我們能溶入其他共有這信念、追求的肢體裡,使靈裡可以進一步躍升,這是神的拯救。神不是單救我一人,乃是救一個群體─教會。因此當我們真正追求神,不單我們裡面有正直的靈,有同樣追求的人,同樣有正直的靈。

我們的靈可以互通、互信、互補不足,成為基督的身體,正如保羅曾說不同的肢體要彼此配搭。我們若能體會這點,這成為我們的助力,是提升我們的靈更快速的方式,幫助我們進入神裡面。我們今天需要神在我們靈裡彼此建立,使我們靈裡可以提升,不陷入黑暗裡。求神憐憫祝福我們的生命。

禱告:
「神阿!我們感謝祢!感謝祢在不同時間裡,祢仍然拯救,祢仍然用光光照我們,雖然我們在黑暗裡,祢仍然光照我們。幫助我們在黑暗裡發光,影響我們身邊的人,特別是我們的家人。願主的靈充滿我們,使我們靈性不會墮落,使我們靈性每天有更新、提升、進步。感謝祢!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