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

《基督的順服是聽從神---做成神的工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rw5hL_8dH3Oyzj7a

經文:
「當下門徒回來,就希奇耶穌和一個婦人說話;只是沒有人說:「你是要甚麼?」或說:「你為甚麼和她說話?」那婦人就留下水罐子,往城裏去,對眾人說:「你們來看!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,莫非這就是基督嗎?」眾人就出城,往耶穌那裏去。這其間,門徒對耶穌說:「拉比,請吃。」耶穌說:「我有食物吃,是你們不知道的。」門徒就彼此對問說:「莫非有人拿甚麼給他吃嗎?」耶穌說:「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做成他的工。」
約4:27-34 

信息分享:
耶穌說:「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做成他的工。」這話當時門徒無法理解,沒有人會這樣說話。耶穌說這話背後的意義是甚麼呢?耶穌在表達一個很重要的信息,就是遵行父的旨意,做成祂的工,等同祂吃食物般重要,即維持性命般重要。

耶穌表達祂生命中最重要的使命,就是做成神的工,這背景下說出這話,大家清楚耶穌在指做生命工作。那撒瑪利亞婦人是當時很多人不願意接觸的人,她自己也逃避見人,中午才出去打水,在中東地方,沒有人中午出去打水。耶穌接觸這被人遺忘、排擠的人,耶穌看重她的生命,祂看重生命工作,比吃食物更重要,因為這是祂的生命很重要部分。

人都有自己一生,每天二十四小時,有天到神面前,神要問我們怎樣用我們的一生,放了最多時間在何事上,表明我們看重的是甚麼。你有多少時間放在神要你做的工作上?這是你需要面對很重要的問題。當你明白神要你做的工作,要面對的生命工作,你要順服,這是你聽從神的重要部分。

很多人不願意做生命工作,因為做生命工作需要付非常大代價。的確,沒有人能保證生命工作必然有結果,可能你為一個人代禱多年,但他從沒改變;可能你付出很多,他仍堅持行自己的路,這是生命。神面對生命用諸般忍耐與愛,讓人回轉,回到祂裡面。

我們若要做神的工,就做這工。當你生命真正付出,你就在做神的工。順服神、聽從神是生命的表達,不是遵從一兩件事,不是遵從一兩條誡命,而是整個生命擺上,那才是真正聽從完成神的工。我們為自己定了很多標準,定了做某些事就是做神的工,以為自己這樣做就滿足了神的心,但很少真正尋求神在我們生命裡有甚麼旨意。很少對神說:「我願意全然奉獻給祢,祢要我做甚麼事我也願意。」

我們若將生命擺上,這順服才是完全的聽從,是蒙神悅納的,因為祂能用我們的生命建立更多生命。不知大家是否看見作成神的工是很重要?你是否看見時間的緊迫性?你是否看見生命的重要性?你是否看見神工的催逼性?耶穌看見,所以可以連飯不吃去做;耶穌能回應,因為祂完全在神裡面。盼望我們也有這方面的追求、要求,以致我們走在神的旨意裡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要使用我們的生命,祢渴望能使用每個屬祢的人,祢能自由差遣、調配,做不同生命工作,可惜我們很多人不能為祢所用,因為我們為自己太多保留,為自己設立太多標準,定太多自己可以行的路,卻不是祢的路。神阿!求祢幫助我們,當我們說要順服,不是部分順服,要全然順服。求祢憐憫我們的生命,幫助我們更深學習體驗,完全降服祢面前,任祢差遣。求祢祝福我們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