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

《基督的順服是獻己---自己捨命》

下載此靈修信息:https://1drv.ms/f/s!AksinKPVpQJCrw5hL_8dH3Oyzj7a

經文:
「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裏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我父愛我;因我將命捨去,好再取回來。沒有人奪我的命去,是我自己捨的。我有權柄捨了,也有權柄取回來。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。」」約10:14-18

信息分享:
順服不是被迫的,是自願的;若不自願,不是順服。耶穌基督的順服,不單倒空自己;耶穌基督的順服,更是自願獻上自己。有甚麼比生命重要呢?耶穌連自己的生命也獻上,這是順服。有時候我們不知自己是否順服,很簡單,我們心底若有很多不甘願,這不是順服。

耶穌的順服,是甘願擺上自己的生命;耶穌的順服,是因父的緣故,因與父的關係,因為在父裡的愛,所以願意完全順服神,獻上自己。沒有關係、沒有愛,很難甘心順服。當耶穌順服,祂說:「我父愛我」。這是生命裡的互動和很深的結連,因此耶穌說:「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」。

因為神認識耶穌,知道祂甘心擺上,祂發出的命令可以得到完滿成就。神知道、認識耶穌,祂與耶穌有很深的關係,知道祂的命令,耶穌一定可以成就,因此這愛能完滿。我們常說我們得不到愛,經歷不到愛,因為我們缺乏神與耶穌之間的關係,全然順服的關係,神完全在耶穌身上成就祂心意的關係,只有這樣,愛才完全、完滿。

這不是平等的愛,不要以為我們能與神無拘束,平等地愛,我們根本沒資格。若要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,必須從順服開始。當你願意順服,神的命令、神的性情能在你身上彰顯,這愛就完全、完滿。耶穌能順服的時候,愛和關係的結連不單在祂與神身上建立,表現出來,更在屬祂的人身上的關係建立和表現出來。

所以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」。這是生命的關係,耶穌為生命順服擺上,祂能捨棄生命去建立生命。耶穌表達這信息,祂強調神要建立生命,不單成就在以色列,更要在全地,神要將他們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,這是神要成就的旨意。

耶穌的捨命是要將所有屬祂的人合而為一,在基督裡變成一個生命,神的愛在這生命裡就能完滿,因耶穌甘願擺上自己的生命,成就了神的計劃。我們思想我們愛神、順服神的時候,其實我們大部分內心不知順服甚麼,很多人的順服是為了自己,想「我聽神的話,神就會多給我祝福。」

耶穌完全沒有這種想法,耶穌的順服是為生命、為神,當祂動機清晰,神的旨意在祂生命成就,這順服變得更美,變成愛、祝福,生命裡的祝福。我們今天要學甚麼呢?我們其實沒資格為神捨命,生命是我們的嗎?生命是神的,神已用祂的生命買贖了我們的生命。我們何來資格捨命呢?既然沒資格,為甚麼還掙扎呢?你根本未明白你的生命已不屬你。

因此保羅說: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」。耶穌在我們裡面活著,我們沒資格捨命,我們只要在神裡面全然獻上。當你獻上,基督就能在你裡面活著,能建立生命,能在地上、天上完滿神的愛。所以不要常想我犧牲了甚麼、順服甚麼。當你明白神的愛,其實擺上自己是必然的事,當你能擺上自己,神能在你生命更豐富充滿,因為那生命不再是你,乃是基督。

求神憐憫我們,叫我們不要將自己的生命看得太重,我們在神裡已變成無有,我們必須融入神的一裡,在基督的群體、神的國裡,變成一,我們不是個人,要歸為一體,完全屬乎基督。當你明白這點,你很容易獻上自己,因為生命已在神裡。求神祝福我們。

禱告:
「神阿!感謝祢!感謝祢的愛叫生命在祢裡面有盼望、平安、出路,因為祢重視關係,祢重視與我們的關係,因為祢重視生命,祢願意獻上祢的生命,為要成就我們的生命與神的生命合一。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的心學習沒有自己,不再是我,我們學習全然順服獻上,以致活著乃是基督,在地上讓基督工作,讓基督建立生命、尋找生命。主阿!求祢幫助我們,叫我們將祢的生命活現。求祢與我們同在,聽我們祈禱,是奉靠主耶穌名求,阿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